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勤快"上下坡"房价迷局背后体现中国特色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8-17 08:27

评论:楼市有多少“上坡”就有多少“下坡”

有关土地的消息总是引人关注,近期热点无疑是位置绝佳、体量也足够规模的CBD中服地块。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近期宣布该地块规划已经上交,近期就会批复,这意味着上市交易指日可待。觊觎该地块的开发商个个都是大名鼎鼎、大有来头,SOHO中国、远洋地产位列其中。

潘石屹一贯高调行事,心仪中服地块早已是尽人皆知。近期盛传潘石屹将无缘中服地块,首当其冲的理由竟是其太爱说话,名声不好。不管此说是真是假,这种逻辑关系就颇不靠谱,聪明如潘石屹,如果知道说话影响到拿地,恐怕早就三缄其口了。但口碑的确有一定的分量,这主要是在产品上,近年SOHO中下项目销售业绩颇佳,但从投资人角度看,很多项目后期运营却是差强人意,潘石屹在这上面是要减分的。

在挂牌出让土地方式所要考虑的诸多因素中,资金无疑是权重比例的一项。业界揣测,中服地价或超80亿,过百亿也不是不可能。在这么个庞然大物面前,资本将拥有的话语权。该地块一级开发商远洋地产持有超过100亿元现金、200亿银行授信、26亿元企业债,难怪远洋地产摆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潘石屹今年加强与银行合作,眼下能动用的现金就达200个亿。

土地运作即资本运作,这就不难解释地产商何以对IPO重启如此拥趸。中国建筑、北京金隅成功登陆A股、H股之后,恒大、中信、万达、宝龙等20余家房企正在筹划上市计划。IPO之外,定向增发、公司债等手段被频频使用。不管行情如何,手中有钱,心里不慌,碰上好地块那就是举牌的底气啊!

和开发商夺地抢钱的豪情相比,当下买房人颇显冷静。联合证券分析报告显示,其跟踪的14个重点城市中,成交量环比下降的有6个,且降幅明显大过成交量上升城市成交量的升幅。北京市场7月日均住宅签约350套,比一个月前的数据下降了近一成。

买房人必须要权衡的因素有很多。宏观层面,经济形势向好,那么明年的流动性就会收缩,这会直接导致靠流动性支撑的股市、楼市下挫。虽然通胀预期被反复提及,但那毕竟还是预期,而且专家说,通胀还会带资本外逃,最终还是会引发资产市场的崩溃;政策层面,央行、银监会、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税务总局六部委先后释放加强监管信号。那么现在是不是入市的好时机呢?

据说,万通董事局主席冯仑在50岁生日时骑车9日完成台湾环岛游,之后颇有感慨:“人生有多少上坡就有多少下坡。”基本上我们可以认定这是一句普遍适用的真理,那么在当下的房地产市场,是否存有例外的可能呢?(来源:北京晨报)

关注: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09年会,数百位政府高官、高校教授、业界大腕济济一堂共寻楼市未来。年会希望通过房天下倾听各地购房者、业界人士的声音。点击这里提出您的问题或建议,把握楼市未来!
动态微调并不专指某一行业 房地产是野花野草
央行澄清楼市"从紧说"开发商下半年闷声发财
开发商自曝拿地潜规则 地王身后官商利益分成
博鳌房地产论坛雷人言论不断:危机救了开发商?
标签:楼市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