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王国庆:富人们难买到好房子 穷人们难买得起房子

西安房天下  2009-10-15 17:00

陕西丹尼尔集团董事长王国庆在论坛上说,西安房地产开发了16年,他的企业项目成立了17年,但是对于这样的境遇他并不觉得光荣和骄傲,反而更多的是困惑。王国庆提出的“富人们难买到好房子、穷人们难买得起房子”这个观点,引起了全场的共鸣。

对于目前房地产无论中央的政策如何出台、无论学者怎样呼吁,直到今天仍然无法摆脱一个尴尬的处境所出现的“难购房、购房难”的现状,对于这点,王国庆在表达自己困惑的同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观点。

他认为,从中央到地方短短三年时间,忽而宏观调控,收紧银根地根;忽而使大兴土木救市形势,至少说明了一条,决策不科学。在目前的情况下国内的房地产行业,最首先要解决的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必须转变思想,这种思想要求我们共和国的决策者要理性决策,购房者要明智购房,另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应该对于心态和意识形态做出一些调整。美国是消费拉动经济,我们是投入拉动经济,或者是兼而有之。可是我们会发现,当你看到一个有钱的人,购买了一个豪宅的时候,你是期盼羡慕还是冷漠,或者仇视?所以这种情况下是一个心态,我们怎样拉动经济的发展。

在当前发达国家房地产事业已经大势已去,而作为发展中国家领头雁的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在发展,并且作为二线城市的代表,西安的房地产发展行业的潜力也是不可小视的。但是,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在科学发展观建立的同时,有些东西并不科学,比如90平方米的开发,限制了一些合理户型的出台,就节约问题,中国当今首先要节约的就是土地,它造成了人力、物力、土地的巨大浪费,当然也必须同时制定出相关的政策,确定开发的思路,确定城市建设的科学发展规划。对于这样的现状,王国庆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建议。

他建议说,要科学用市场的规律进行决策,首先是房地产的价格。有人提出这样的说法,说中国的房价问国务院,地方的房价问市政府,我们不能说这句话就是真理,但是它说明一条,房产的价格、政府的决策举足轻重。比如就在我们西安,如果今年面世一千万商品房,其中70%是我们旧城改造,那会大大影响房地产开发,就求关系在同一时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现在招商引资是有钱就来,还是梯度开发、合理开发呢?这些都需要政府决策。同时我们开发商现在有一种社会的责任,所以我想我们的建议要尊重科学、尊重市场,一方面我们西安的房价看到了,狼来了,大量的外地投资商到西安,是好事,拉动了西安经济总量的增长,提升了开发的规模和层次,但是也遇到一个问题,并不是所有的开发项目都能够心想事成,都能赚到钱的,我们要审查它的资力,有没有开发商的能力,要不然就是一场灾难。

“世界上再没有一种商品比房地产更能够包容和容纳文化的符号”。我们在西安的每一个城中村都会发现一个问题,都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但是随着城市拆迁,有的的存在在我们的记忆当中,有的半继承的留了下来,也就是说我们在房地产开发的时候要更多的注重它的内涵。

西安,作为一个千年古城,文化的符号、文化的作用、文化的内涵在西安房地产开发过程当中,现在或者将来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但是,对于西安的房地产发展现状而言,这些还只是纸上谈兵。最后,王国庆表示了自己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能够有可能通过一些渠道的决策当局,让的当局为西安描绘出更加美丽的明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