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陕西个人住房信息10月底前全省联网

华商报  作者:冯强  2011-01-13 08:20

[摘要] 昨日,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上,与西安等各市领导签订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书,这意味着我省今年45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已成必须兑现的承诺。同时,今年10月底前,省市住房信息系统实现联网,个人名下是否有房产,有几套房产都将明晰。

个人名下是否有房产、有几套,上网一查一目了然

昨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上,与西安等各市领导签订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书,这意味着我省今年45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已成必须兑现的承诺。同时,今年10月底前,省市住房信息系统实现联网,个人名下是否有房产,有几套房产都将明晰。

城镇化36个镇将获政策支持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全力推动城镇化建设。5年后,全省城镇化水平要达到55%。今年,除宝鸡、榆林、汉中和渭南着重建设百万人口区域性中心城市外,将选择36个人口规模和产业发展潜力好的镇,将其打造成县域副中心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和基础设施等政策都将向它们延伸。洪峰指出,这36个镇通过五年,可以成为三万人以上的规模,甚至有一些镇可做成县级城市。

遏制炒房部分地市将出限购令

去年底,西安对购买第二套以上商品房出台限制政策。据省住建厅厅长李子青透露,今年,我省其他部分城市会出台在一定时限内限制个人购房套数的政策,同时要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房建设。

居民个人购房信息也将逐步透明。今年6月底前,所有设区市要完成房地产市场和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10月底前,省市住房信息系统实现联网,个人名下是否有房产,有几套房产都将明晰。这是为了“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李子青说。

未取得预售证违规销售、不按期交房和办理房产证、擅自改变房屋结构设计等违法行为将是今年打击重点。全省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标准、如何收费也会在今年形成制度化。

保障住房新建13.1万套公租房

李子青介绍,我省初步形成了廉租房、经适房、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4类保障性住房加商品房的“4+1”住房供应体系。

今年,我省将建设4类保障性住房45万套,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共建设13.1万套。解决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进城落户的农村居民和务工人员的阶段性住房需求。房源建设既要政府直接投资,又鼓励企业和其他机构来投资、建设、经营。廉租房、经适房和限价商品房也将有不同规模的建设,新增2万户廉租房租赁补贴,6万户农村居民也将开始危房改造。限价商品房主要解决乡镇干部、基层教师和医务工作者等中等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十二五”期间,我省要建设210万套保障性住房,覆盖全省三成的城镇家庭,改造农村危房44万户,基本解决城乡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HOT!真优惠,才给力!2011首场搜房白金团购5000抵30000元【富力城】85-10 8平精装两房,曲江板式小高层,岁末返乡锯献!

相关阅读:

西安市政府本月北迁 北城崛起加速

西安地铁2号线明年试运营 2050年有14条地铁线

西安明年开工建设东门立交 周边项目在即

西安计划“古新分治”复兴“皇城区”争世界一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