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未来五年 城市框架按照“北进西扩”思路

西安晚报  作者:于忠虎  2011-12-30 11:03

[摘要]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咸阳市第六次党代会上获悉,此次会议为咸阳市未来5年规划了一个十分美好的前景,古老的城市将会迎来新的契机,咸阳城框架将会依靠“北进西扩”继续拉大。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咸阳市第六次党代会上获悉,此次会议为咸阳市未来5年规划了一个十分美好的前景,古老的城市将会迎来新的契机,咸阳城框架将会依靠“北进西扩”继续拉大。

5年170多亿投向民生

过去的5年里,咸阳市主要经济指标节节攀升,生产总值超过千亿,财政收入实现翻番,人均GDP突破3000美元大关,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前列,粮果畜菜产量和产值稳居全省首位。

该市围绕“生态、人文、精致、宜居”目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和园林城市,推动城区沿渭河

东进、顺沣河南扩,中心城区总面积从50平方公里增加到82.5平方公里。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过4000亿元。累计投资170多亿元,实施各类民生工程8500多个。启动实施告别土窑洞、危漏房、独居户的“三告别”工程,投资40.5亿元,让4.8万户19.6万人告别了旧的生存环境和生活方式,探索出具有咸阳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

全力打造中国果业强市

据介绍,5年后咸阳全市生产总值要达到2300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120亿元。

做大做强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四大优势产业,改造提升纺织、建材、医药三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能源和航空两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能化产业、现代建材产业、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五大产业板块。

打造大西安的“菜园子”和果业强市,充分发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城市”、“中华养生文化名城”等品牌效应,加快与西安共建国际旅游目的地。以打造五陵原秦汉文化聚集区为目标,以秦咸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乾陵大景区等为重点,规划建设集文物鉴赏、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遗址展示区和功能服务区,使“中国帝都”的品牌更加响亮。

中心城市按照“北进西扩”的思路,以北塬新城为依托,推进城市向北拓展;以高新区为支点,向西与兴平对接,不断拉大城市框架。

全力构筑中部商贸物流带、南北生态宜居带、东西产业支撑带的发展格局。把兴平、彬县培育成次区域中心城市,把三原、泾阳、乾县、礼泉、武功打造成国际化大都市的卫星城市,把永寿、淳化、长武、旬邑建设成为特色功能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