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房企度过艰难一年 2012性价比才是上上策

西安日报  2012-01-04 07:39

[摘要] 新年已经到来,楼市也开始了新的征程,房企在2011遭受市场低迷的洗礼以后,如何应对新一年的市场,成为摆着面前的首要难题。

新年已经到来,楼市也开始了新的征程,房企在2011遭受市场低迷的洗礼以后,如何应对新一年的市场,成为摆着面前的首要难题。

》》延伸阅读:调控频发房企苦撑 卖股卖地难解资金饥渴 

2011年的西安楼市,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使行业遭受重挫,市场成交量连连走低,面对销售压力,房企之间各种争战此起彼伏,价格之争、促销之争、品牌之争,各种销售手法不断出现,单纯的打折促销已经不能吸引购房者的关注,房企千方百计地利用各种方式挖掘卖点来吸引购房者的注意,北郊某知名房企旗下项目甚至打出“39

80元/平方米”的超低价格,但如此价格并没有吸引到购房者,反而引发市场进一步猜测,西安楼市价格底线到底是多少?

房企吸引销售无可厚非,但如此竞争难免让房企树立的品牌受到质疑。冷静思考,其实应该看到,现在楼市竞争已经从当初的价格竞争转入品质竞争时代,只有产品品质上升到一定阶段,才可能在楼市进入低迷时力挽狂澜赢得销售。“性价比”已经是房企诸多销售竞争之后必须要考虑的内在问题。

前不久,在本报召开的房地产行业联谊会上,众多房企负责人对今年楼市都谈了自己的看法,一位企业老总对记者表示,2012年,项目如果再拿价格来炒作,不是上策,购房者已经日趋理性,唯价格论很难再打动冷静的消费者,他们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何为选择合适的房子,即符合居住且各种需求已达到购房者心理标准的房子,也就是选择"性价比"高的房子。”

2011年楼市调控政策为这个高烧楼市注入了一剂良药,在限价、限购及去年年底西安颁布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和“一次性公布房源”之后,房企们应该清楚地看到,价格战的优势已经日渐消弱,而购房者评定一个房子价值,总会落到房子“性价比”上,与其等待市场回归所谓正常的“价格线”,不如将房子的价值交给“性价比”去决断。

》》延伸阅读:后调控时代:履行社会责任成房企发展支撑 

价值是多元性的组合。而房子的价值体现是由需求群体来决定的,购房者对于房子的高要求必然导致房企项目竞争的多样性,对于置业者来说,在了解到自己的住房需求之后,以性价比为标准来选择楼盘,那么,买到的将是“物有所值”或“物超所值”的房子,满足了其解决置业与资产相对保值的双重目的。而对于房企来说,根据置业者的需求来建造“高性价比”的楼盘,也是市场竞争的必然需求。

2011年楼市的低迷、跌宕、纠结、曲折之后,购房者和房企都不应忘记,经历了楼市的繁华与落寞,阅尽了西安楼市的变幻莫测之后,一切也终将回到平静,面对刚刚到来的2012年,古城楼市势必进入另一种繁华和昌盛,而房企的品质和责任,也将铭刻在西安的青砖古墙上。

HOT: 御锦城团购重磅登陆,17号楼、8号楼地铁口+纯水岸+公园家唯你独享!让利:先总价减4万5,按揭97折,一次性再96折,团购起价5515元,赶快来抢“团”吧!

相关新闻:

房地产行业并购序曲拉开 中小房企面临淘汰整合 

2012年楼市调控依旧从紧 房地产行业并不乐观 

2012降价空间有望开启 有望引发新一轮购房潮 

中国经济将继续放缓 因房地产销售和出口疲弱 

调控进入“深水区”:2012楼市四大看点 


标签:房企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