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购房者观望情绪仍浓厚 逾8成网友认为房价不会反弹

房天下  作者:张雪思  2012-02-08 17:41

[摘要] 西安合理房价应该是多少?购房者心理要有数。以“买涨不买跌”的心态等待房价降到“最低”,则很容易错失购房最好时机。因为,房价到底能将多少,何时降到底没人能给出准确的判断!

春节假期7天,西安楼市成交量低迷。而节后天成交便出现反弹,据统计节后首日西安楼市单日成交52套,对此搜房网特推出调查《春节楼市惨淡节后强力反弹抄底买房你能hold住吗?》【参与调查】

持续了一年多的楼市调控,使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持续低迷的成交量终带来房价下降的调控效果,2011年末楼市降价潮由一线城市蔓延开来。2012年春节,各大城市以成交量同比“暴跌”的惨淡之状开启了龙年楼市销售之门。楼市“惨淡”开局让人不由要问:抄底买房的时机到了吗?2012年是观望还是出手买房?

通过此次调查可看出:目前购房者观望情绪仍然浓厚。对于今年是否出手买房?45.9%的网友选择继续观望,看市场情况而定合适就买。由此看来2011年9月份以来西安房价连续5个月的下降,并没有打消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没换来楼市成交量的上升。相反,在调控政策不见松动,楼市“寒冬”的持续下,楼市的“冷”带来的不仅是房价下降同时还有购房者的观望之态。

虽然春节西安楼市成交遇冷,但是节后首日成交量大52套。数据显示,春节后首周西安楼市成交460套,与春节成交量相比出现强力反弹。节后成交的小幅回落是否预示者2012年楼市逐渐回暖,房价会否出现09年一样的绝地反弹?

调查显示:超过8成的网友认为今年的政策走向依然是维稳,房价不会出现反弹。关于2012年楼市与房价走势的预测早已不绝于耳,纵观各家之言“唱冷”之声占据主流。很多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调控政策如果不松动,2012年楼市难见回暖,房价还将下跌!2012楼市调控会否松动?温家宝总理在1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第六次会上指出“房地产调控继续收紧,促使房价合理回归”已给出2012年楼市调控动向的答案。

如今,很多人仍在观市场等抄底,笔者在此不禁要提醒购房者:西安合理房价应该是多少,购房者心理要有数。以“买涨不买跌”的心态等待房价降到“”,则会很容易错失购房时机。因为,房价到底能将多少?何时降到底?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的判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