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0万新房只需首付8万元 西安开发商垫首付

华商报  2012-02-29 07:44

[摘要] 曾在两三年前大行其道的“一成首付”、“分期首付”现象,又悄然出现。近日西安南郊一楼盘打出了“首付8万元轻松买三房”的广告,折算下来首付不到1.5成,开发商称属于“分期首付”。

曾在两三年前大行其道的“一成首付”、“分期首付”现象,又悄然出现。近日西安南郊一楼盘打出了“首付8万元轻松买三房”的广告,折算下来首付不到1.5成,开发商称属于“分期首付”。

开发商降低首付门槛

“首付8万元轻松买三房。”昨日,位于高新西沣路的某楼盘打出的广告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眼球。

市民张先生说:“三房也要80多平方米,按每平方米5000元算,总房款最起码也要40万,首付三成也要至少12万元,为何首付只要8万元?”

带着张先生的疑虑,记者咨询了该楼盘销售部。销售人员称,首付8万元轻松买三房是他们公司的一个促销活动,购房者只需首付款8万元,就可办理按揭贷款,首付款尾款待年底交房时交清。

》》延伸阅读:楼市调控难动摇 开发商转变营销策略应对弱市

记者按照置业顾问报的折后均价6300元每平方米计算,82㎡和96㎡户型总价分别为51.6万元和60.4万元,按首付三成计算分别首付款为15.4万和18.1万元,和售楼部的首付8万优惠政策相比,首付少交7.4万元和10.1万元。其中,96㎡房源总价超过了60万元,按照首付8万元计算,为1.33折。此外,该楼盘销售人员还表示,针对其他户型推出了“首付两成”优惠。“即购房者原本需要支付的三成首付,现在购买则只需支付两成,剩余一成由开发商先垫付,只需要购房者在交房时无息还清即可”。

购房者负担并未减轻

“虽然目前出现降低首付或分期首付的楼盘,但还不是楼市主流。”陕西建祥物业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连源表示,西安限购令刚满周年,政府已发出无截止信号,无疑对期待放松的开发商来说有些难过,主要表现在紧绷的资金链上。“一成首付给人的感觉是无计可施,一方面购房者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补齐首付款,不但要承担违约责任,个人信用资质也会受到影响;其次此举在限购局面下是否能缓解销售困境还是未知数,但开发商却承接了更大的资金风险”。

》》延伸阅读:开发商"暗度陈仓"花样百出 一成首付重出江湖

“‘一成首付’、‘分期首付’是不符合相关信贷法规的,是双输的选择,不如直接降价!”西安光魔地产全程机构总经理游勇认为,降低首付在现阶段会产生比较大的风险,如果房价继续下滑,存在业主断供的可能。对购房者来说,只是降低初步门槛,但是对总体门槛仍没有降低,而且首付分期时间都很短,通常在房屋交付时就要交清,届时还要有大修基金、契税什么的要交,购房者压力会在短时间内集中体现。

“购房者实际上就是享受到开发商提供的1至2成首付款的免息贷款。”银行业内人士建议,虽然首付比例不高,但购房人一定要从自身的财务情况出发,判断自己是否有能力购房,别为一时诱惑陷入财务危机。

HOT:继2月26日千人看房团成功举办,为了帮更多网友圆置业梦想,“春季攻市”再次火热出击,3月18日看房团将再次起航,报名火热进行中!新轮探市之旅即将启程!

相关新闻:

房产商应对"限购"招数多 一万元可买购房资格

库存压力巨大 多地开发商再启动"垫首付"

购房者降价预期增强 开发商面临沉重债务压力

地产大佬微博唱多楼市 2012年楼市价格战难以避免

开发商促销声音阵阵入耳 刚需客捧热低价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