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田再玮委员:房产税全面铺开应慎之又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7 13:39

[摘要] 田再玮委员:房产税全面铺开应慎之又慎,房产税 慎之又慎 委员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5日下午,政协委员田在玮在京表示,政府在坚持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同时,也应汲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成功经验,对于全面征收房产税应该慎之又慎;此外,地产调控中也应适度释放部分中小户型,避免地产调控结束后,房价出现报复性反弹。田在玮还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提及扩大重庆、上海的房产税试点表示赞同。

田在玮同时身为民革中央委员、黑龙江省委副主委,哈尔滨市综合开发建设总公司董事长,他是在5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济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做上述发言的。

5日上午,国务院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目前“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明显抑制,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调控效果正在显现”。

田在玮认为,在继续坚持宏观调控的同时,也应实时进行微调,在看到调控成果之后,也可以借鉴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成功经验。比如,香港地区采取征收“额外印花税”的方式遏制投机炒房,对购买半年、一年、两年内上市的房屋分别收取15%、10%、5%不等的费用,值得借鉴。

另外,对于重庆、上海试点进行的房产税,此次报告中并未提出要扩大这一试点面,田在玮对此十分赞同,他认为,房产税涉及到所有国人的切身利益,我国在房地产建设和流转中的税收已经很高,综合考虑房地产整个过程中的生产、流通、持有费用,全面征收房产税是值得商榷的。

结合房地产的现状,如北京2月份的销售同比增长17%,田在玮认为这说明房产的刚性需求得到一定的释放,因此,调控中应该适度释放部分需求,尤其是中小户型,避免地产调控放开之后,房价报复性反弹,使地产调控的成果毁于一旦。

张平:部分一线城市房地产已经畸形发展

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就“经济形势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张平就地方政府提倡地方房市政策冲动时称: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房地产投资增长很快,占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接近五分之一,但是,在发达地区,特别是东部沿海地区的一线城市,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房价上涨过快,房地产业出现了畸形发展的状况。

HOT:继2月26日千人看房团成功举办,为了帮更多网友圆置业梦想,“春季攻市”再次火热出击,3月18日看房团将再次起航,报名火热进行中!新轮探市之旅即将启程!

本地新闻:

房产税试点今年适当扩大 地方债纳入预算管理

我们的3.15:买房"泡汤"泡了汤 开发商变脸快

西安公租房引入"活水"破题"夹心层"居住难题

西安命名一批新建及规划道路 你家附近叫啥名

3月刚需购房季喜迎抄底好时机

4200元/平米 西安热门品牌楼盘推荐

新闻:

谢百三:调控是必要的 房价上涨因素没有消除

两会成调控"审判庭"开发商静待博弈尘埃落定

楼市调控走向"差别化"时代

经济增长速度目标八年首降 调低数字为求质量

央企去年地方投资超11.38万亿 四年增长42倍

央票"十连停"公开市场操作 "维稳"将成主基调

2012年让人有安全感的工资城市排名 你安全么

安享舒适好睡眠 精心选编24卧室布置方案(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