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四月温和开局 西安普通住宅成交1262套

三秦都市报  2012-04-12 08:49

[摘要] 继三月西安楼市大幅回暖之后,4月初成交量出现回落。数据显示,4月首周西安普通住宅成交1262套,较上周减少116套;住宅成交面积为130043.27平方米,环比下滑9.14%。

继三月西安楼市大幅回暖之后,4月初成交量出现回落。数据显示,4月首周西安普通住宅成交1262套,较上周减少116套;住宅成交面积为130043.27平方米,环比下滑9.14%。市场人士认为,楼市开局成交量回落主要受清明小假期影响。但在不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前提下,开发商目前积极推盘、回款的意愿强烈,预计成交“小阳春”有望在本月得到延续。

“小阳春”有望延续

成交量回落四月开局温和

据数据显示指出,西安市商品房4月周成交1974套,成交套数相比13周减少1439套;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83050.62平方米,环比下降24%。其中,普通住宅成交1262套,较上周减少116套;住宅成交面积为130043.27平方米,环比下滑9.14%。尽管“银四”开局,西安楼市并未如气温一样不断走高,但从单日交易数据发现,今年清明节3天西安住宅日均交易套数为148套,成交面积为15749.86平米,对比今年1、2月日均100套左右的销量而言,还是具有很大的增长,仅从数据的分析来看,西安楼市“银四”期展现出

“暖”开局的姿态。

西安领汇双河湾营销总监周硕分析表示,近期房价持续下行、开发商打折、促销力度的不断加大,使得消费者的置业热情被调动起来,不少消费者从节前的促销信息了解到近期购房可能有优惠,因此纷纷趁着假期来看楼,这些消费者不一定马上成交,但作为实客储备下来,会在4月中下旬的楼市成交中得到体现。

三月已现“小阳春”“银四”或可期待

在刚刚过去的3月,西安商品房成交面积为88.78万平方米,环比2月上涨74.25%,同比去年4月上涨89.21%。普通住宅市场销售面积为65.35万平方米,环比涨幅51.34%,同比去年“限购”首月的3月份大幅上涨120.78%。东尚地产市场部经理谢艳丽表示,三四月是传统意义上的楼市销售旺季,而目前西安楼市基本由“刚需”支撑。不少开发企业顺势推出大批刚需房源,并以低总价、低首付、高性价比吸引购房者,且给出的优惠也是实实在在的。这让购房者看到了房企的诚意,一定程度上击破了购房者的“心理底线”,许多市民正在视机果断出手。

多个城市成交回落以价换量仍是主旋律

报告指出,继三月楼市大幅破冰之后,四月初楼市出现逆转,多个城市环比大幅下降,同比下跌城市亦有所增加。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28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15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有地产人士表示,一方面,4月份随着开盘量的增加,以及降价促销力度的加大,房价还将进一步回落;另一方面,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有望进一步普及,信贷政策的放松对市场的刺激作用不可小觑;此外,从近期不断增长的客户咨询量和看房量来看,市场上依然存在大量的首次置业需求亟待释放,跑量已经成为各房企当前的首要任务。从当前楼市销售情况来看,以价换量仍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