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迫使中国炒房客转战美国楼市

BW C HINESE中文网  2012-06-19 06:56

[摘要] 来自中国的买家已经成为美国房产的第二大国际买家群体,仅仅落后于来自加拿大的买家。截至2012年3月,过去一年间,中国买家购买美国房产的交易额达到了90亿美元,较前12个月的73亿美元交易额增长了23个百分点。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来自中国的买家已经成为美国房产的第二大国际买家群体,仅仅落后于来自加拿大的买家。截至2012年3月,过去一年间,中国买家购买美国房产的交易额达到了90亿美元,较前12个月的73亿美元交易额增长了23个百分点。这似乎表明,中国富人已把大量资金投入到了美国楼市,而非国内楼市。究其原因,至少有以下两点:

一是受国内楼市调控和限购政策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所产生的挤出效应,而这种挤出效应正在空前发酵。二是美国对中国富裕人士移民政策有所放宽。申请美国移民门槛已由原来的100万美元以上降低为50万美元。

据有关机构透露,实施调控政策后,至少有5000亿民间投资投机资金被挡在楼市外。其中一部分转向股市、理财市场,而另外一部分则转入海外,包括美国楼市。

过去一年,在中国富人偏爱的美国部分城市中,中国人购房占当地投资者比例已大幅飙升至20%至40%。在个别城市,“财大气粗”的中国富人甚至已经成为助推当地住宅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

资本一向是要追求利润化的。换句话说,如果中国国内调控政策实施时间越长,中国富人到美国楼市投资的人就会越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