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松绑论"起"辟谣潮"袭 楼市究竟会走向何方?

房天下  2012-06-27 00:00

[摘要] 近期房地产市场显得颇不宁静,一边是监管层"松绑"房地产市场传言四起,一边是四部门10天4次密集辟谣楼市松绑论。楼市该走向何方,房价又该何去何从,一时间显得扑朔迷离。

近期房地产市场显得颇不宁静,一边是监管层"松绑"房地产市场传言四起,一边是四部门10天4次密集辟谣楼市松绑论。楼市该走向何方,房价又该何去何从,一时间显得扑朔迷离。

说法一:近期房价不太可能大幅上涨。政策不太可能从中央层面松动,最近几个月的市场变化主要来自地方政府对政策的微调,本轮调控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存在中央对楼市调控的坚决执行与地方政府对政策微调的博弈。由于最近整体经济的疲软,地方政策微调的力度较大,不过一旦触碰调控红线,还是会被勒令暂停,所以从目前来看,房价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延伸阅读:监管层"松绑"房地产市场 鼓励银行放二套房贷

说法二:居民购房意愿创2011年以来值,楼市从3月份开始出现明显复苏反弹,而成交的火热也正在促使消费者的购房意愿由深度观望向入市转变。结果使得久违的千人排队购房、拼抢楼盘现象在一线城市重现,许多城市房价重拾升势。而“超九成居民预期当地房价未来会出现上涨”,表明房价上涨的预期重现。

近期出现多条放松地产调控的虚假消息,其背后简直就是一场拔河比赛。开发商、地方政府,还有买完房希望的人都希望房地产政策放松;而中央政府、想买房但又希望降房价的人则不希望房地产政策放松。如果前三方不断放出类似虚假消息,将会改变百姓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而预期一旦改变,购房行为将跟着改变。

分析我国近十年房地产发展的历程,在一个买方与卖方力量完全不平衡的市场中,卖方一次又一次地制造“只涨不跌”的恐慌,如此反复,无数虚假而扭曲的“刚需”形成。很多人往往被狠狠宰了一刀,回头还得感叹自己当初的“明智和幸运”。

》》延伸阅读:三部门密集辟谣"楼市松绑"调控尚未"踩刹车"

为何中国人一直急于买房,不管他们口袋里的钱有多少?简单来说,就是怕房价上升。今天不买,将来就更买不起。在这种心态之下,某种程度上助推了房价一步步的上涨。

尽管难以接受,但还是不得不买。在房价走势飘渺不定的今天,中央调控能坚持多久,房价是否还有下降空间……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有待房地产市场最终走向正常的道路。

HOT:仁和地产十周年倾情回馈,尚品美地城钜惠团购火爆古城,75套精美房源,全明户型全景阳台,两室一口价6100元/㎡,首付分期付款只需5万元,超高优惠震撼您心,团购报名中……

相关新闻:

三部委密集辟谣“楼市松绑”七折房贷概率甚微

降准后又迎降息 银根松绑对提振楼市作用几何

银行开始对房贷松绑 西安房贷利率可享受9折以上优惠

发改委澄清救市报道纯属捏造 调控大幅松绑只是空想

发改委澄清救市报道纯属捏造 调控大幅松绑只是空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