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楼市回暖万科全年销售预增 拿地趋向积极

中国证券报  2012-11-06 17:25

[摘要] 万科三季报业绩超过预期。前9个月,万科实现营业收入461.3亿元,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4%和41.7%,每股收益0.46元。不过由于之前降价促销的一些项目三季度开始结算,加上合作开发的项目增多,三季报净利润率较中报下降1.2个百分点,净利润率为11%。

万科三季报业绩超过预期。前9个月,万科实现营业收入461.3亿元,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4%和41.7%,每股0.46元。不过由于之前降价促销的一些项目三季度开始结算,加上合作开发的项目增多,三季报净利润率较中报下降1.2个百分点,净利润率为11%。

由于楼市成交出现回暖,三季报万科销售金额与去年基本持平,销售面积有所增长。万科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面积90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销售金额963.2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2011年全年销售金额的80%。今年四季度万科推盘项目将非常充裕,预计四季度新推货量有望达500万平方米,在售货量有望达1000万平方米,预计全年销售能够实现增长。在财务状况稳健的情况下,万科在四季度进行明显降价促销的可能性较小。

拿地可能更加积极。截至今年9月底,万科开工面积87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438万平方米,完成计划的66%和49%。万科1-9月新增权益面积587万平方米,其中第三季度拿地速度明显加快,新增项目23个。由于目前土地市场价格整体来看依然处于低谷,预计第四季度万科仍可能大规模拿地,补充土地储备。

现金充裕,偿债能力较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万科预收账款余额为1448亿元,使2013年业绩有一定确定性,不过确定程度小于上年同期。万科的资产负债率为79.4%,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38%,较今年中报降低1个百分点,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三季度末万科持有现金逾333亿元,是一年内到期长短期借款总和的1.79倍。结合这些财务数据看,万科未来继续拿地将有充足资金保障。

HOT:搜房团购电波持续发声,置业掀翻优惠狂潮!铂廷刚需团购劲减22万,龙湖水晶郦城6100元/平起价礼献西安,天正银河湾一口价3800元/平,雅居乐铂琅峯团购火爆进行中。冰点价购房,还不快快行动……

相关新闻:

万科前10月销售破1100亿 多家房企提前完成目标

20城市土地成交下滑 业界称土地市场成调控重点

西安11月4日挂牌出让土地5宗 出让面积近500亩

楼市观察:大房企"补血过冬"筹资不积极缓扩张

西安楼市一周报价播报(2012.10.31-2012.11.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