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时评: 暴涨说和崩盘说 挡不住房价关注度下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1 08:06

[摘要] 其实,房价关注度逐渐降低并非就是什么坏事。经过这么多年的起起伏伏,客观地看,房价不是一件需要公众天天热议的事。尤其是在调控下的刚需时代,房价的泡沫在减少,议论房价的“口水”减少也是很自然的事,该买的还会买,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小幅的涨涨跌跌都很正常,或许它只是七十二行中的一个行业中的事,而不是全社会

眼看又到年底,在这样一个节点,大家越来越发现,无论是主流媒体还是博客微博,无论是高层要员还是周边朋友,大家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谈论房价的话题少了,对房价的敏感度及关注度都降低了,关于房价的文字浏览量也有明显缩水。就在这个时候,无论是一向敢言的地产大佬任志强,抛出2013年3月将暴涨的判断,还是与之相对的经济学家郎咸平近期多次提出楼市将崩盘的说法,都不如以前那样“被传播”,被争论了。除了地产业内人士还有耐心看完上述两人到底怎么说,很多消费者甚至是买楼客,对此出位言论并无多大兴趣,或只是一笑而过。

而市场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进入淡定期,也是稳定期。业内人士指出,从大处看,这种僵局短期内恐怕还难以被打破。各方言论对房价也缺少兴奋点,自然对房价问题敏感度降低。从调控政策看,官方的方向性言论也很少,没有太多的刺激房价的话题。无论少数人还在唱涨还是喊跌,无论是重量级的任志强言之凿凿,摆数据讲历史,务实的人们还是对自己身边的事实很看重,对“砖家”的说法,也只是作为茶后谈资或者干脆冷眼旁观。

因为人们在生活中发现,包括广州在内的大多数城市的房价,始终基本平稳。房价不因某些言论喊涨而出现上涨,也不因某些预言暴跌而出现大跌。市场我行我素,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对楼价的喊话者,肯定也有累的时候,“围观”的也有些厌倦了。

同样其实,房价关注度逐渐降低并非就是什么坏事。经过这么多年的起起伏伏,客观地看,房价不是一件需要公众天天热议的事。尤其是在调控下的刚需时代,房价的泡沫在减少,议论房价的“口水”减少也是很自然的事,该买的还会买,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小幅的涨涨跌跌都很正常,或许它只是七十二行中的一个行业中的事,而不是全社会的大事。无需天天讨论,更用不着全民关注。

HOT:2012年度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巨献楼市,27大榜单见证楼市冷暖,27个票选通道传递购房者声音,谁将登顶榜首荣誉房天下邀您定夺,点击进入人气榜投票页面。

今日新闻:

西安荣获2012绿色会议目的地城市

西安航天基地开建11个项目 涵三大领域投资近百亿

陕西多渠道开展对城镇贫困家庭住房救助

每日谈:西安楼市遭"轰炸"2013楼市走向初探

央企两月内豪掷四百亿买地 成土地市场主力军

人均用房超40㎡适合征税?房产税改革方向渐明晰

年末楼市爆发房价忽然跳涨 引发政策加码担忧

楼市呈现"翘尾行情"供应减少引房价上涨担忧

小产权房"花样翻新"变异蔓延 背后3大推力强劲

楼市火爆房产税一推行 除了买房还能投资什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 定调2013调控紧松?

谁会成为下一个鄂尔多斯? “危险名单”出炉

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快推进大西安建设步伐

渭北大横线临潼动工 将建成双向六车道绕城高速

年末楼市开始新一轮的躁动 房价是涨是跌引争议

姜伟新:管理层应及时采取措施 防止明年房价暴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