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土地管理法修正案 重点在于合理分配增值利益

新华网  2012-12-02 08:17

[摘要] 后房地产调控时代,对于土地这个房地产源头问题的管理已经悄然升级。

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的《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草案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制度作了修改。这被认为是土地改革即将提速的一个信号。

有消息称,国土部、住建部、农业部三部门正酝酿制定新的土地供给条例,拟放开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上市交易,使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与城市建设用地真正实现同地、同权、同价。业内人士表示,条例出台将改变我国现有土地市场格局,实现农村土地自由流转,有利于平抑土地市场价格。

土地征收补偿条例的修订,仅仅是土地管理的一方面,在城市化进程仍将快速发展的时期,规范土地储备融资、防范金融风险,同样是土地管理中亟待完善的部分。

29日,根据国土资源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土地储备与融资管理的通知》。

四部门强调,土地储备机构确需融资的,应纳入地方政府性债务统一管理,执行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统一政策。同级财政部门应会同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根据年度土地储备计划,核定土地储备融资规模,经同级人民政府审核后,按财政管理级次逐级上报至省级财政部门。省级财政部门依据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核准后,向土地储备机构核发年度融资规模控制卡,明确年度可融资规模并同时反映已发生的融资额度。土地储备融资资金应按照专款专用。纳入储备的土地,不得用于为土地储备机构以外的机构融资担保。国有土地基金要按规定比例及时计提,并按规定用于土地储备,不得挪用。

HOT:2012年度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巨献楼市,27大榜单见证楼市冷暖,27个票选通道传递购房者声音,谁将登顶榜首荣誉搜房网邀您定夺,点击进入人气榜投票页面。

本地新闻:

抢占二环价值洼地 5200元/平起价入住二环占尽先机

地产巨头齐聚城北"造城"悉数西安城北品牌大盘

前三季度陕西 GDP 增速名列第五

市长宣讲十八大精神 加快推进城北商圈建设

沣东拆除违建2.8万平方米 遏制乱建之风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获评“国家水利风景区”

新闻:

火辣售楼小姐竟使"苦肉计"西安房奴你醒了吗

公务146个职位无人报考 揭公务员买房奥秘(图)

任志强:房地产黄金周期远未结束 但增速会下降

温岭“最牛钉子户”昨拆迁 天亮开拆中午路平

网曝“亿元物业局长”调查:两处房产皆属实

地方政府推地再提速 土地受益不均遭“炮轰”

大房企扩张挤压利润降 中小房企难赚融资成本

三部门发12禁令 金融企业负责人不得公款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