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盘试探性"小动作":年底房价"摸着往上涨"

羊城晚报  2012-12-02 08:54

[摘要] 11月份,经过了金九银十的火爆热销,“后十一”也没有出现“一节淡三墟”的节后反应。相反,市场仍然保持着相当的温度,不时有新开盘表现火爆,告诉市场,无须小长假,平常日子也有“无限可能”。

11月份,经过了金九银十的火爆热销,“后十一”也没有出现“一节淡三墟”的节后反应。相反,市场仍然保持着相当的温度,不时有新开盘表现火爆,告诉市场,无须小长假,平常日子也有“无限可能”。

“后十一”的表现事实上是今年下半年市场的常态,“淡季不淡”表现了楼市源源不断的需求,而从数据实时监控来看,目前广州市新增供应量与消化量基本保持着统一步伐,也就是说,市场新增多少货,买家也基本能“吃掉”多少货。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限购、限贷等政策未有任何松动的情况下,这样的市场有着令人吃惊的活力。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所以,还真不能怪开发商会冒出涨价的小心思。连续几个月来的成交量上升,让开发商们看到了涨价的希望。

然而,受制于调控政策与其他各种担忧,总体而言,开发商还是不太敢轻举妄动。到底要不要涨价?或者要不要适当收缩点优惠?

弯弯绕绕,最后都落到了一个字———“摸”。 后十一,摸着涨价,偷着升一点点,成为了不少楼盘试探性的小动作。

尤其是,随着不少上市房企公布了1-10月份的业绩,人们发现,完成任务早已经不是大问题。没有了任务量逼宫的房企,“以价换量”的动力也自然会减弱。

因此,即使目前房价仍然保持稳定,却依然阻挡不住楼市重新回到卖方市场,目前楼市的主动权重新掌握在开发商的手中。相比去年及今年上半年,目前开发商面对市场都从容了很多,“购房者错过了的购房时机”并非毫无道理。

HOT:2012年度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巨献楼市,27大榜单见证楼市冷暖,27个票选通道传递购房者声音,谁将登顶榜首荣誉搜房网邀您定夺,点击进入人气榜投票页面。

本地新闻:

抢占二环价值洼地 5200元/平起价入住二环占尽先机

地产巨头齐聚城北"造城"悉数西安城北品牌大盘

前三季度陕西 GDP 增速名列第五

市长宣讲十八大精神 加快推进城北商圈建设

沣东拆除违建2.8万平方米 遏制乱建之风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获评“国家水利风景区”

新闻:

火辣售楼小姐竟使"苦肉计"西安房奴你醒了吗

公务146个职位无人报考 揭公务员买房奥秘(图)

任志强:房地产黄金周期远未结束 但增速会下降

温岭“最牛钉子户”昨拆迁 天亮开拆中午路平

网曝“亿元物业局长”调查:两处房产皆属实

地方政府推地再提速 土地受益不均遭“炮轰”

大房企扩张挤压利润降 中小房企难赚融资成本

土地管理法修正案 重点在于合理分配增值利益

三部门发12禁令 金融企业负责人不得公款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