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建部王珏林:2013年房价根本不具备大涨条件

房天下   2012-12-07 08:08

[摘要] 王珏林:2013年房价不具备大涨的条件:第一,房产调控还会继续;第二、整个经济发展相对稳定;第三、预期政策还不是很明朗;第四、老百姓的购房行为已越来越理智。

房天下记者:从网络上了解到您的一些信息,您对城市规划、建筑业、房地产业,甚至市政公用事业等多个领域均有政策上的研究。相比较而言,您觉得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或者说优化哪方面的制度?能够让中国房地产行业更好更健康的发展?

王珏林:现在的房地产发展是伴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及城市规模的扩大而发展起来的。因为城市扩张比较快,带来巨大的需求。这些年房地产市场虽然年轻但它发展比较快。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要保持一个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现阶段来讲主要是规划,每年要有计划。另外,就是大家对住宅关注比较多,从住宅这块,这是发展后带来的新问题,也是市场发展遇到的问题。城市发展快,尤其是大城市,房产消费往大城市里涌进。而家庭消费渠道单一,促使供需出现矛盾、不平衡。解决供需问题,首先要合理安排住宅,从区域规划,住宅规模数量、消费结构,还有住房分配管理方面等多个方面去改善。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研究和解决的问题。

•房地产调控重在多部门配合 加强相关政策及法制建设

记者:此前,您说过“住建部很清醒,我们不会放松调控”,在您看来,房地产调控最关键的是在调控什么?就是为了控制房价吗?

王珏林:目前亟须解决的就是房价问题。房价涨幅过快,必然带来许多问题,市场不可持续,不健康,而且会伤害到普通家庭利益。不论是从经济,还是从国家初级的发展阶段来看,更多的家庭需要和改善住房问题。

》》延伸阅读:楼市迎暖冬:11月成交量翘尾 明年二季度房价或涨

在这样的情形下,虽然以房价为调控突破口,但是更重要的是房地产市场要从制度和法制方面去加强建设。另一方面就是调整好分配,因为住房方面其实就是分配关系问题,调整好需求。

而由房价过高带来的住需需求不稳定问题,其实是供需问题。目前就是求大于供,过多的求大于供就会导致价格的过快上涨及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过热。在市场发展阶段,要调控,得从大方向做好规划、从长期角度去设计,从分配解决问题,部门之间要配合好。

》》延伸阅读:财政部交易环节税负下调 未必能使房价降低

一个市场不是一个部门能解决的,需要我们住建部,也需要国土部、金融部、、税收部,还有中央与地方的一致配合,多方面的配合,还有合理引导市场,合理引导消费来保证市场的稳定的发展。

记者:目前,网上有报道说,部分市场人士表示明年3月房价一定大涨?对此,您怎么看?

王珏林:2013年房价不具备大涨的条件:,房产调控还会继续;第二、整个经济发展相对稳定;第三、预期政策还不是很明朗;第四、老百姓的购房行为已越来越理智。

HOT:2012年度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巨献楼市,27大榜单见证楼市冷暖,27个票选通道传递购房者声音,谁将登顶榜首荣誉房天下邀您定夺,点击进入人气榜投票页面。

相关新闻:

房价看涨加速购房者出手速度 11月楼市淡季不淡

社科院蓝皮书:限购令总体遏制房价快速上涨

多城市公积金贷款规模激增 加重房价上涨预期

年底楼市收官“翘尾”行情,助推房价继续坚挺

炒房投机性仍被抑制 未来房价走高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