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郭建波约赌任志强升级 房价不跌在长安街裸奔

第一财经日报  2012-12-07 08:16

[摘要] 任志强的主要理论依据是,限购政策限制了新增土地供应,导致了2011年以来出现历史上第三次土地负增长,每次土地供应负增长之后房价都会暴涨。

对赌人:

●任志强:明年3月房价会暴涨

●郭建波:一线城市楼价的全面下跌行情即将开始

赌约:如果明年3月中国楼市出现上涨,郭建波将于明年两会的开幕当天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十公里,反之则要求任志强在媒体上公开道歉

“一个巴掌拍不响”。地产大佬华远地产[简介动态](600743.SH)董事长任志强终于没能“沉住气”,在12月6日的一个公开场合中正式回应房价约赌事件,并再次强调明年房价将会大涨。

这意味着房价约赌事件有可能进一步升级,并让市场关于明年房价走向的争议掀起新一波高潮,目前多位业界人士开始参与这场口水之争。

12月2日晚,身为深圳英联不动产董事长的郭建波在微博上约赌任志强,预言一线城市楼价的全面下跌行情即将开始。

这一赌约针对的是任志强抛出的“明年3月房价上涨”论,任志强的这番言论被广泛传播,并在购房者中产生不小的心理影响。

按照郭建波的赌约,如果明年3月中国楼市出现上涨,他将于明年两会的开幕当天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十公里,反之则要求任志强在媒体上公开道歉。

》》延伸阅读:真打赌还是赚粉丝 任志强选择哑口冷对赌约

这也是继2008年炮轰万科[简介 动态]董事局主席王石(微博)之后,郭建波向地产大佬的又一次发难,他坚称有“大嘴”之称的任志强为楼市“黑嘴”。

郭建波进一步表示,自己年到半百,早已离开名利场,愿以此赌结束中国房地产的忽悠时代。

任志强回应:房价暴涨

尽管SOHO中国[简介 动态](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微博)在微博好言劝阻:“任总,沉住气。千万不要回应”,但任志强还是作出了隔空论战。

根据媒体报道,12月6日上午,任志强在北京华远中心举行的“任说风云”华远中国经济趋势交流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郭建波并没有办法证明明年房价会下跌10%~20%,并再次强调明年3月房价会暴涨。

虽然任志强并没有明确表示要与郭建波对赌,但此番表态意味着任志强仍坚持自己的一贯看法,与郭建波针锋相对。

实际上,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任志强便开始通过其微博和[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公开演讲等方式,多次抛出房价上涨论,引发不小的反响。

任志强的主要理论依据是,限购政策限制了新增土地供应,导致了2011年以来出现历史上第三次土地负增长,每次土地供应负增长之后房价都会暴涨。

此外,任志强还认为,限购政策堵住了二手房补充市场供应的通道;北京、上海商品房库存量已经少于6个月,若降至3个月将引发恐慌;新的土地供应下降导致供给和需求之间矛盾加剧,加剧房价上涨。

》》延伸阅读:任志强:房地产黄金周期远未结束 但增速会下降

明年3月份以后房价会暴涨的言论,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现阶段开发商的市场研判和态度,但多位业内人士尤其是学者却给予了回击。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名誉所长夏斌(微博)在公开场合对这番言论给予批驳称,房地产调控方向绝不会变,“万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要再幻想房地产市场来个大反弹。”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针对任志强的观点表示,即使中央政府换届后,调控措施会有渐进式调整,房地产调控的大方向不会改变,房价暴涨根本没有基础。而经济学家郎咸平(微博)甚至抛出了“中国楼市离崩盘还差半步”的言论。

》》延伸阅读:任志强:两原因致房价高涨 让房价不涨是错误命题

郭建波:欲除楼市“黑嘴”

不过,郭建波坚信这次约赌与此前完全不同,因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经过10年高增长之后,房价开始出现周期性拐点。

即便有人质疑其炒作,但郭建波表示:“我不是好赌的人,我不卖楼,也并不需要借任志强出名,我在多年前就比他出名。”

尽管没有任志强的高知名度,但郭建波确实是中国地产经纪行业的“鼻祖”式人物。此前2008年,郭建波还曾炮轰王石,称其不仅仅是“万科的吹鼓手,同时也是中国房价泡沫的鼓吹者”。

尽管不赞成这次赌局,但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微博上表示,郭建波道出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一个核心问题,就是当前房地产市场仍然是投机炒作为主导的市场,来自各方的既得利益者总是希望用言论来左右整个楼市预期,来让过高的房价不下跌。

HOT:2012年度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巨献楼市,27大榜单见证楼市冷暖,27个票选通道传递购房者声音,谁将登顶榜首荣誉搜房网邀您定夺,点击进入人气榜投票页面。

相关新闻:

经济学者约赌任志强 “明年3月房价涨就裸奔”

陈宝存: 有人没听我和任志强的 认为房价会跌

任志强称限购是"最烂的政策"房价不可能不涨

任志强:历次市场规律预示明年三月房价将大涨

地产名人任志强甩12套房真相:遭遇同名同姓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