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向PM2.5宣战 西安生态楼盘集体向前冲

————PM2.5净化途径有3种,即自然风、植物、水系

华商报  2013-03-22 07:55

[摘要] PM2.5凶猛!连锁反应体现在楼市上,购房者会首先发出这样的疑问:这个楼盘的居住环境怎么样?是不是符合空气质量好、绿化率高的健康人居标准?

PM2.5凶猛!连锁反应体现在楼市上,购房者会首先发出这样的疑问:这个楼盘的居住环境怎么样?是不是符合空气质量好、绿化率高的健康人居标准?

据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专家介绍,PM2.5和雾霾的净化途径公认只有三种,即自然风、降雨降雪、植物的吸附作用。西安不少楼盘项目契合热点快速应对,开始强调和主打PM2.5及生态健康人居的新概念。

自然风、植被、水系等三种途径能有效净化PM2.5

西安PM2.5

就市民所关注的防范改善PM2.5带来的污染和危害问题,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许锋向记者介绍说:“统计数据表明,一平方公里的森林一年能吸收好几十吨的尘埃。植被、森林、水面等自然环境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居住环境、有效吸附PM2.5污染。”

》》延伸阅读:昨西安13个监测站空气质量严重污染 曲江新区PM2.5超标8倍

他详细解释了PM2.5和雾霾的三种净化途径。

首先,自然风条件是无法控制的,西安本身处在关中盆地、渭河南岸,东有骊山、南接秦岭,这个区域的气流仅在550米上空流转,低空空气无法形成天然有效的对流,只能靠城市布局、建筑规划给空气稀释、扩散留出走廊和通道,进行自然风的局部改善。

其次,大量植被的吸附作用不容小觑,无论是城市公园、湿地,还是社区景观绿化,都能把PM2.5吸附在叶面上。

最后,通过降雨降雪进行冲洗,对局部空气的质量改善有净化作用。

》》延伸阅读:西安1月份仅4个“蓝天”PM2.5日均超标1.7倍

改善PM2.5成卖点 开启楼盘销售新课题

对城市环境污染的忧虑、对楼盘生态健康的强烈关注,成为了目前购房者的普遍心态。面对市场现状及消费者需求,西安各大品牌开发商迅速应变,开始重拾生态健康人居的理念,做实产品和绿化,着力宣传生态卖点。

很显然,以前楼盘所强调的绿色、生态、低碳等概念是到要落地并验明正身的时候了。记者了解到,在PM2.5污染严重的今天,从专业角度讲,依山傍水、湖居绿化景观出色的住宅具有天然优势。很多市民也开始慎重考虑PM2.5对居住健康产生的危害。家住曲江的李先生直言:“逃离大城市,当然还只是停留在网民的想象当中。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想要住得健康,项目具备有山有水有公园,出之繁华入则宁静,这类型的楼盘打着灯笼也难找啊!”

专家表示,面对消费者的新需求点,希望生活环境、空气质量都有优异表现,这些需求为众多开发商的产品设计、销售提出了崭新课题。

市民可从网上实时关注PM2.5数据

从2013年1月1日起,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始正式发布实时监测数据。关心西安市区空气质量的市民和读者朋友,可以登录西安市环保局网站www.xaepb.gov.cn,关注以为单位实时发布的PM2.5等各区数据,也可以登录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环保部网站关注西安空气质量数据。

西安市有13个监测站点(见右上表),每个站点平均25公里左右(国家标准是0.5-45公里),覆盖主城区3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测量数据采用国家规范仪器,专业人员测量过程执行严格程序。

PM2.5低于75就算达标。据介绍,PM2.5的国标一级标准是小于等于35,二级标准是小于等于75,也就是说,测量数据如果超过75就是超标。近期监测数据显示,数值较高的区域有西郊高压开关厂、市体育场、高新西区等,数据较低的区域包括曲江、经开、草滩、小寨、兴庆小区(小区网论坛)等。

HOT:广厦水岸东方团购火热来袭,参与团购即可享受交1万抵5万的超值优惠,安家公园中,坐拥地铁1号线,准现房,团购价,四期【翠堤】53-140平舒居户型,限时限量抢购中……

相关阅读:

昨日空气绿色成主调 13个子站PM2.5全达标

西安将开放6公园 “换 ”蓝天 力争今年PM2.5降8%

我市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部分监测点PM2.5为良

PM2.5连续爆表 专家解答雾霾沙尘7问

网传9至11层PM2.5浓度高 专家称取决于微气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