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过渡期 楼价看涨四提案能让房价往下走

信息时报   2013-03-22 08:20

[摘要] “一定会往下走。”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的这句话曾让全民欢呼,但随后白岩松在《新闻1+1》节目中表示,长姜伟新从未表示承诺房价往下走,而是指政策往下走。政策和楼价,买家更关心的是楼价是否会真降以及降多少等问题。

“一定会往下走。”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的这句话曾让全民欢呼,但随后白岩松在《新闻1+1》节目中表示,长姜伟新从未表示承诺房价往下走,而是指政策往下走。政策和楼价,买家更关心的是楼价是否会真降以及降多少等问题。统计显示,2013年前两个月住宅销售均价已经同比上涨两成。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通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广州市天河、越秀、海珠区一手房均价均破3万,分别为33658、32572、31713元/平方米。其中,海珠区一手楼均价首次突破三万,这也是首次广州市内3区一手楼每平方米均价同时超过3万元。

走势分析

二季度可能回落全年稳中有升

2月是楼市传统淡季,今年却一片火热。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均扩大到66个,占比高达94%,其中广州以环比3.1%、同比8.2%的涨幅领先。

》》延伸阅读:王石:房价过快上涨没遏止 楼市泡沫趋于失控!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分析指出,2月房价整体涨幅已接近3年来,新国五条的细则可能会因此加快加重实施。预计随着后期部委和地方新国五条细则的落实执行,后期房价涨幅将出现回落。但目前由于3月份广州“国五条”细则仍未执行,楼市还将继续目前走势惯性上涨,3月房价环比涨幅仍可能继续扩大,但二季度房产市场会出现量价震荡性回落,进入三季度,市场和调控政策稳定,房价将逐渐稳定。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也认为,广州楼价在调控之下上涨势头会遏止住,但市场上仍以刚性需求为主,价格难下跌,会保持稳中有升;上涨幅度则取决于新政地方版的落实情况,鉴于20%的差额税全面征收对市场影响过大,且操作上存在技术困难,预计新政地方执行版将会以“适度”为目标。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谈锦钊则指出,在市场观望情绪浓的时候,开发商可能会拿出部分朝向楼层差的作为噱头进行降价促销,但广州市区整体依然会保持平稳。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也表示,今年楼价会在平稳的基础上有升,具体升幅取决于后市出台政策及经济走向。业内资深专家韩世同则表示,今年楼价一直在上涨,回落的可能性不大,但政策频频出台,抑制了楼价上涨的速度。

另外,目前针对二手楼市的个税政策即将在本月底落地,二手楼价走势如何?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预计,今年中心区的二手楼价还是比较坚挺,由外地客户支撑的近郊则可能出现价格下跌,比如番禺、花都、增城等区域。邓浩志也指出,新政落实后会对二手市场造成比较大的冲击,部分需求会转移到一手市场;预计如果政策“适度温和”,今年价格会基本平稳,一手成交会好于二手。

降价提案

提案

限制中心城区土地供应

提案人:黄文仔

目的:缓解房价上涨

主要内容:本月初在北京召开的两会上,星河湾(小区网 论坛)董事长黄文仔在提案中表示,要缓解房价上涨,首先要严格控制城市中心的土地供应,加大郊区开发,建设城市副中心。此举不但能减轻城市中心的交通、医疗卫生、文化等配套的压力,同时能加快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改变城乡分离、城际分离的城镇格局。

》》延伸阅读:三月楼市持续升温 任志强房价暴涨预言或应验

记者点评:众所周知,中心城区是一个城市房价的区域,限制其供应和成交,确实能够起到城市住房交易均价“下调”的效果,但这仅仅是数字游戏,很难让各盘实际的价格出现下调。

提案

土地限价出让

提案人:黄文仔等

目的:控地价从而降房价

主要内容:同样是在两会上,黄文仔建议政府在进行新的土地拍卖时,对该地块的商品房售价设置上限。此举减少了政府的土地和开发商的利润,达到监管房价的目的。

记者点评:开发商都在抱怨房价上涨是因为地价上涨,受益者是政府。因此,如果政府愿意让利,房价自然会往下调。此种模式,在去年的广州土地市场中已经得到尝试,设地价、拼配建。问题是,如果政府真让利了,开发商最后还要高价卖,那谁去监管?

HOT:广厦水岸东方团购火热来袭,参与团购即可享受交1万抵5万的超值优惠,安家公园中,坐拥地铁1号线,准现房,团购价,四期【翠堤】53-140平舒居户型,限时限量抢购中……

相关阅读:

中国房价唱空派屡落空 购房者信专家损失惨重

人民日报:高房价正吞噬中国中产阶层"中国梦"

地产十年西安个别楼盘房价上涨380% 与涨势步调一致

多地房价连涨9个月 买家称北京楼市又疯了

社科院预测中国房价走势屡屡出错 被指不如掷铜钱来的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