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西安首套房贷银行暂无“离婚时限”

————国五条下"假离婚"办理房贷猖獗 多城推"离婚时限"新规

三秦都市报  2013-05-07 10:27

[摘要] “国五条”出台后,部分购房者利用假离婚方式套取首套房贷现象层出不穷。为遏制“假离婚”,部分省市房贷银行推出“离婚时限”新规,离婚人士申请首套房贷的,原则上须离婚超过半年。西安部分银行称暂无“离婚时限”规定。

“国五条”出台后,部分购房者利用假离婚方式套取首套房贷现象层出不穷。为遏制“假离婚”,部分省市房贷银行推出“离婚时限”新规,离婚人士申请首套房贷的,原则上须离婚超过半年。西安部分银行称暂无“离婚时限”规定。

昨日,记者致电部分新楼盘售楼部和房产中介,得到的答复是,可以“操作”成无房贷记录的主贷人购买首套房,途径只能是“假离婚”。其中,一家楼盘售楼部工作人员说,现在风头紧操作起来有点困难,但是只要诚心买房可以考虑。而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他们都是通过“离婚”的方式包装客户资料后就可房贷。有些客户还是这边刚办了“离婚”手续,那边就着手“买房”,材料审核后再复婚。这样包装的前提是,一方必须离婚后没有房贷记录、必须做财产公证,证明名下确实没有房子。对于这样操作时,对“离婚时限”有没有规定,中介工作人员称,没有限制,只要拿到一周后就可以办理。

对于“假离婚”购房办理房贷时,银行是否有“离婚时限”规定?记者先后咨询了中行、交行和建行,均表示没有“离婚时限”规定,但需要相关审查资料,像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收入证明等。对于其他省市对离婚者房贷时需要一定的“离婚时限”规定时,建行工作人员称,据其所知,西安只要有明就可以,没有具体的限制规定。有、收入证明、信用证明等资料,通过购房资格审查基本上都可以。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相关阅读:

央行通知:首套房贷继续执行首付30%的规定

调控下北京买房调查:18岁高中生身背近千万房贷

国五条细则执行将满月 房贷无折扣成大势所趋

杭州被房产税传闻"撞腰"银行还房贷排到六月

北京全面收紧二套房贷 各银行首付均已调至7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