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2014重点建设项目开征 城市综合改造项目总投资在5亿以上可申报

西安日报  2013-09-27 07:04

[摘要] 西安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开征,申报项目应符合国家产业、土地、环保、节能减排等指导政策;符合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等;项目总投资额原则上应达到一定规模,其中,城市综合改造项目总投资在5亿元以上,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在2亿元以上。

昨日,市发改委(市重点项目办)传来消息,为做好2014年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编制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良好、有序接替,上述单位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

记者了解到,上述重点建设项目按进度分为“在建项目”和“前期项目”两类。其中,“在建项目”是指已完成规定的行政审批程序等前期工作,2014年度进行施工建设的项目(包括续建、新开工);“前期项目”是指在2014年度不具备开工条件,年内计划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和建审手续办理的项目。

项目申报范围包括:有利于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利于促进旅游、文化、金融、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项目;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居住环境,优化空间布局,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利于加快“两型社会”建设,促进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大型生态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有利于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有利于促进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民生项目。

》》延伸阅读:推进重点商圈建设 西安市级服务业聚集区将增至15-20个

申报项目应符合国家产业、土地、环保、节能减排等指导政策;符合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等;项目总投资额原则上应达到一定规模,其中,城市综合改造项目总投资在5亿元以上,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在2亿元以上,旅游文化项目、服务业项目总投资在1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其他工业项目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农林水和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民生工程总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

在建项目年度投资额原则上应达到一定规模,其中,城市综合改造项目年度投资在2亿元以上,基础设施项目年度投资在1亿元以上,旅游文化项目、服务业项目年度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其他工业项目年度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农林水和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民生工程年度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强度须符合《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强度控制表》要求。

市级部门、各开发区所属的项目,分别由市级主管部门、开发区报送;其他项目按属地原则由所在地区、县政府报送。各申报单位对项目进行初审后,应在10月30日之前向市重点项目办报送正式申报材料。(记者 杨耀青 实习生 晁云云)

相关新闻:

前7月全省31个重点示范镇新开工建设项目403个

全省重点示范镇建设完成投资近57亿 31镇整体建设进展顺利

8月重点城市成交好于预期 中高档项目成交大幅走高

前8个月西安重点项目完成年度任务逾8成 实现投资1207.13亿

西安将实施19个重点项目 打造“世界大遗址公园之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