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一号线助力城西板块骤然升温 置业向西成风向标

华商报  2013-10-01 08:21

[摘要] “给我们推荐一下城西有品质的大盘”、“沣东新城片区未来发展如何?三桥新街改造后会对房价有啥影响?”随着地铁一号线的开通,城西板块关注度骤然升温。如今,城西楼市正以全新面貌呈现在你的面前房源供应充足,关注度高,成交良好,升值空间可观……

如今,城西楼市正以全新面貌呈现在你的面前房源供应充足,关注度高,成交良好,空间可观……

“给我们推荐一下城西有品质的大盘”、“沣东新城片区未来发展如何?三桥新街改造后会对房价有啥影响?”随着地铁一号线的开通,城西板块关注度骤然升温。

置业向西俨然成为买房的风向标

如果说以前刚需族多因交通问题会选择离城近的区域,那么地铁一号线的开通,城市骨架被瞬间拉大,从“后卫寨”乘坐地铁到“北大街”站只需20左右,便捷的交通,让很多年轻置业者将买房的目光瞄向了西边。

无独有偶,今年房地产商为了抢夺市场有限的刚需、首改人群,纷纷加推新品,市场上以70—100平方米左右的2居、3居为主,“笼络”购房者的欢心,其中不乏高端楼盘也向他们抛来“橄榄枝”。尤其是沣东新城片区,华润二十四城打出“青年置业季,7重好礼相送”等活动回馈购房者。

记者从同策咨询机构统计数据了解到,9月下旬,城西片区成交量达到2.85万平方米,位于各区域之首。华润、万科、保利、万通等大牌开发商进驻,未来这里必然成为大西安新的城市中心,众多年轻置业者也看到了该区域的潜质,纷纷将买房的目光投落于此。“我在高新某外企上班,对于买房我的要求其实挺高的: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尤其是教育配套、大品牌房企、楼盘品质也不能差……”吴楠向记者娓娓道来,经过一番考察他将买房区域锁定在沣东三桥片区。

年轻置业者更看重品牌和商业配套

“现在的年轻人置业比较理性,对楼盘的考察不仅只停留在户型、价格、配套等方面,更多了些‘时尚气质’上的要求。”西安市锦园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晓冰说,越来越多的年轻置业者看重品牌,他们相信大的品牌开发企业能带来一线潮流的规划设计理念及商业配套,更重要的是,大品牌企业开发比较注重细节,产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80后购房者小李坦言,虽然买房也要找便宜些的,但房子的品质不能低。“我妈住的老社区,经常有业主从高空抛一些杂物,很不文明,所以我买房一定要选择物业靠谱的、居住人群素质高的”,小李的选择倾向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多数青年置业者的要求,“像华润二十四城,我对其中许多做法很是赞同:主卧紧急呼叫系统、煤气报警仪、高空抛物检测系统等,华润置地都一一想到了,从细节处关爱业主生活,值得推荐。”

世联地产西安地区总经理肖新志对刚需置业者提出了自己的几个建议:置业要看区域未来规划有无利好政策的推动,第二看项目自身的价值、资源属性的配置,比如商业、教育等配套;再者才是产品自身的性价比,其实有产业、有人气,更要有好的配套。这些要素是相辅相成的,“没有产业支撑的高房价易产生泡沫。缺少支撑,单纯靠概念炒热的区域,随着市场调控,无论是市场信心还是市场预期,都将消退很多。”

专家分析

沣东新城区域房价仍处洼地

陕西省房地产协会会长王圣学表示,在地铁一号线规划建设、城西客运站搬迁、西咸一体化等利好因素相继叠加下,沣东新城区域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就当下市场而言,相比西安其他城区及咸阳市区仍有较大的价格优势。众多业内人士也坦言,有宜家家居、大明宫三桥店等落户三桥,华润万象城商业配套部分90万方体量的支撑等,沣东新城片区具有了多重的产业支撑,但目前该区域的价值仍未发掘,房价仍处于洼地。

本报记者姚远

 本地新闻:

10月西安楼市再掀狂澜 44盘抢滩争入市

湖北大厦奠基仪式西安经开区举行 预计2016年底落成

西咸新区崇文塔景区低调开园

临潼国家度假区鹦鹉寺公园开园

置业黄金周楼市西安不打烊 房天下置业调查

巅峰回顾:房天下3季度白皮书

房天下专题:突击"黄金周"西安楼市"十一"点金

黄金周西安楼市也放“价”主城区尾盘清盘优惠折扣多

 新闻:

茅台的今天会是房地产的明天 土地政策是关键

9月份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结果出炉 临潼户县经开区分获

十一国庆假期 各地楼市成交或将迎来"小高潮"

9月百城住宅均价10554元/平 环比上涨1.07%

央视称房价回到几年前暴涨时代 开发商坐等涨价

楼市面临持续回调风险 或从2013年开始回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