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新生力量劲头足 新板块区域发展迅猛

西安晚报  2013-10-24 07:41

[摘要] 西安自确立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开始,古城的各个板块便为了这一共同的目标开始迅猛发展,除过原本成熟的城南、高新、曲江等区域,西咸新区、浐灞生态区、曲江CCBD等区域在近年来的发展蔚为壮观,热点不断呈现。

西安自确立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开始,古城的各个板块便为了这一共同的目标开始迅猛发展,除过原本成熟的城南、高新、曲江等区域,西咸新区、浐灞生态区、曲江CCBD等区域在近年来的发展蔚为壮观,热点不断呈现。

在曲江,为加快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步伐,许多知名企业,斥资200亿元共同打造占地3600亩的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CCBD)。作为曲江新区推动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重大示范工程,CCBD未来将成为西安文化商业的新地标。

》》延伸阅读:北客站区域综合体开建 与地铁高铁零对接

如CCBD一期项目,金辉世界城占地920亩,近300万平方米城市地标综合体,将建设集文化核心区、高端商务区、商业零售区和生态体验区于一体的驱动内核。这一规划蓝图下,中海地产、金地集团、保利集团、天地源等多家名企开发商纷纷进驻,中海城、金地艺华年等项目相继入市。据不完全统计,CCBD使得区域发展全面南移,周边商业类物业开发面积高达200万平米以上,住宅类物业超过500万平方米。在未来五年内,曲江CBBD将迎来开发高峰期,一个新的中央人居区和商务区将逐渐城心。

在浐灞生态区,以会展、金融、旅游、文化教育产业为主的商务区,发展核心在于通过建设“西部水城”,以流域治理带动新区发展。欧亚经济论坛、世界园艺博览会主场、西北国际金融区、领事馆区等大型城市配套建设,也使得浐灞生态区更为鲜明。

在房地产市场领域,浐灞生态区呈现多元化的发展,尤其是住宅类产品,在2013年下半年大盘、新盘推出量增加,成为西安楼市的热点,这包括湾流等高端别墅类,以及中高端物业——恒大御景、紫薇花园(小区网论坛)洲等,使得浐灞生态区的人居价值得到更高的体现。此外,随着万科地产进驻城东,万科金域东郡项目东接浐灞生态住区,据守港务物流区、城北建材贸易区、城东轻纺贸易三大经济中心要塞,无论是项目的品牌力度还是产品自身魅力,都将成为东二环上的新经济核心,片区价值不可估量。

》》延伸阅读:大明宫板块成置业者受追捧 楼盘品质高追赶曲江比肩高新

西咸新区,作为政府重点打造的区域,2013年在市政建设和城市发展的助推下,呈现出多面开花的发展局面。首当其冲的是沣东新城自2010年政府准备斥资260亿元打造三桥商街以来,万科地产、保利、万科、华润、经发等地产巨头伺机抢占。的华润·二十四城落户,建成后将是西安乃至西北地区迄今为止商业购物中心和地标性建筑群,大明宫建材城、世界500强的宜家家居等大型商业落户,也使得区域的商业氛围得以全面提升。随着地铁1号线的通车,沣东新城已经步入快车道。而在2013年以来,秦汉新城、泾河新城等区域,包括万通地产、乐华城等项目也相继落户,土地整理及开发进入实质性的开发阶段,区域整体开发已经成为新的热点。(全力行地产尚智机构)

 相关新闻:

“曲江模式”能走多远?

复制曲江速度“大明宫”房价4年翻番

西安房企大盘集群效应发力 引领区域大发展

三星效应蔓延 长安区域迎楼市“春天”

总部经济"乘数效应"发力 开启西安区域发展"核聚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