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地市火爆催涨楼市 2013西安土地成交总面积11398亩

房天下  2014-01-07 15:45

[摘要] 岁末年终,随着新房市场逐步收官,土地江湖的战火硝烟也慢慢落下,细数一年的风起云涌,西安地市究竟谁主沉浮?房天下独家策划,盘点2013西安土地市场大动作,展现全年招拍挂节奏,追踪房企拿地风云,还原一个真实而又跌宕的西安地市。

【西安房天下讯】岁末年终,随着新房市场逐步收官,土地江湖的战火硝烟也慢慢落下,细数一年的风起云涌,西安地市究竟谁主沉浮?房天下策划,盘点2013西安土地市场大动作,展现全年招拍挂节奏,追踪房企拿地风云,还原一个真实而又跌宕的西安地市。

2013总成交11398亩 供地计划已落空

据房天下土地情报站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西安土地成交总面积11398亩,土地供应总面积13726亩。今年年初,随着西安版国五条的铿锵落地,西安市政府也明确了全年土地供应计划,提出西安市2013年住宅用地供应量为13052.757亩。

如今,尘埃已然落定,西安土地出让总量为13726亩,其中包括住宅、商服、工业、科教等多种土地类型。显然,今年的住宅用地供应与政府年初制定的计划仍存在一定的差距。

回眸今年的土地市场走势,可以发现,不论是成交还是出让,1月都达到了的顶峰,甚至超过其他月份三到四倍。新年伊始,各大房企砸重金涌入地市,表现了日益急切的拿地热情,2013年西安土地市场火爆开局。

红五月、旺八月 西安楼市地市双抢眼

随后,西安土地市场变得冷静了许多。首先,在成交方面,5月、6月、8月和11月分别出现了四个小高峰,这四个月的土地成交面积均超过1000亩。而3月、4月和10月份表现欠佳,土地成交面积都未超过300亩。

除了金三银四楼市火热开局,土地市场却异常冷清外,今年“红五月”与8月盛夏季,楼市与地市表现双双抢眼。进入年底后,房企冲刺业绩的同时,展开明年土地部署,纷纷圈地规划,西安土地市场热度再次抬头。

另外,今年的土地出让节奏整体趋稳。由于1月放量过于集中,一季度西安土地供应出现疲软现象,并一路蔓延至四月。此后,各月供应量基本保持平稳,5—12月均在700亩至1800亩之间波动。

品牌房企汹涌拿地 布局西安蓄势待发

今年,土地市场异常火爆,地王频出溢价率不断被刷新,而西安则显得低调很多,也许正应了任大炮的那句“西安楼市不存在泡沫”。然而,在一片风平浪静的背后,暗流仍在悄悄涌动。6月,雅居乐斥资12.2亿元勇夺西安三幅地块;9月,天地源39亿摘得雁塔区374亩土地,从另一个侧面展示出西安地市的火爆。

此外,华远、绿地、中海等品牌房企也纷纷踊跃出手。一场布局西安楼市的硝烟战,从地块的瓜分中拉开了帷幕。2013年弥漫的氛围还未散去,2014年已急躁地接踵而至。明年西安土地市场又将上演怎样的精彩?房天下将与您一同关注!

 相关新闻:

西安昨日成交两宗地块 130亩涉及资金2.86亿元

西安379.26亩六宗地块被瓜分 涉及资金高达7.32亿元

多地加快农村土地流转试点 年底的政策预期渐浓

农村土地流转问题待解 非粮化势头蔓延埋隐忧

土地市场狂飙突进 2013土地豪门横扫千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