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季度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08元 列全国第22位

西安晚报  2014-04-20 07:50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一体化住户调查结果,今年首季,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08元(全国5562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居第22位;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0.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4%。

昨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一体化住户调查结果,今年首季,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08元(5562元),在31个省(市、自治区)中居第22位;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0.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4%。

居民可支配

收入全面增长

据统计,今年首季,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3664元(4694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2.9%。人均生活消费支出319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3%,消费支出占可支配收入的76%。同时,一季度末,全省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484.7万人,同比增加11.1万人,增长2.3%。外出务工劳动力月均收入2586.3元,增长12.6%。

从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构成看,四大项收入全面增长。其中:工资性收入2330元,同比增长6.8%;经营净收入615元,增长6.1%;财产净收入291元,增长28%;转移净收入973元,增长20.6%。四大项收入占比分别为55.4%、14.6%、6.9%、23.1%。

从消费支出八大类构成看,呈现“五增二减一持平”态势。其中:交通通信支出增长最快,增幅达到41.7%;其他依次是医疗保健支出增长21.6%,食品烟酒支出增长8.8%,其他用品和服务支出增长8.6%,居住支出增长3.9%。衣着支出和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分别下降3.7%和2.1%,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与上年基本持平。

居民消费增长

与收入基本同步

一季度,陕西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4526元,比上年增长7.5%。从消费支出构成看,食品烟酒支出增长7%,居住支出增长3.2%,医疗保健支出增长13.9%,交通通信支出增长47.6%,衣着支出下降10%,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下降3.2%,教育文化娱乐支出下降9.8%,其他用品和服务支出增长19.3%。

农村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998元,比上年增长13%。从消费支出构成看,食品烟酒支出增长12.6%,衣着支出增长12%,居住支出增长5.1%,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增长3.6%,交通通信支出增长23.9%,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长12%,医疗保健支出增长32.9%,其他用品和服务支出下降8.8%。

我省首次发布一体化收入季度数据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获悉,这是我省首次发布一体化住户调查全体居民和分城乡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季度数据。

此前,我国所实施的住户收支调查,依据城乡分开方式进行的,而缺乏全体居民的收入以及城乡可比的收入。但是,新口径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指标内涵是一致的,可比的。2014年一季度城乡收入比是2.8∶1。新口径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同期老口径城乡居民综合收入水平基本一致。

此外,针对有时市民不太理解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陕西调查总队人士解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是指将所有调查户按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从低到高顺序排列,处于最中间位置的调查户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居民收入中位数一般低于平均数。

本地新闻:

4月西安31盘井喷入市 热门10盘推荐4980元/㎡起钜惠

再不买房就老了 西安楼市15大低价尾盘5500起清仓

"三分咸阳"做强大西安 将延安纳入关中城市群

第八届大关中发展论坛举行 专家:修西安-重庆客运线

西安地铁暂时不考虑装Wi-Fi 因与列车信号冲突

新闻:

房产大腕纷纷唱空楼市 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

"寻狗启事"疑似房产广告 炒作营销谁是赢家?

华润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

2014贵阳楼市猜想:深度洗牌或进入全面理性期

万科降价被罚4000万? 物价局称罚款因违规涨价

房企破产潮来袭:1个月10余起房企资金链断裂

美国史上最贵豪宅1.2亿美元售出 附赠两个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