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南门外碧波荡漾 五一可泛舟

——西安护城河建国门至朱雀门段蓄水基本完成,鸭鹅戏水,快艇斩浪

华商报  2014-04-20 07:58

[摘要] 昨日下午,西安市南门外护城河,一艘快艇从一群戏水的鸭鹅旁高速驶过,春风吹皱清流、快艇劈波斩浪、鸭鹅戏水欢畅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昨日下午,西安市南门外护城河,一艘快艇从一群戏水的鸭鹅旁高速驶过,春风吹皱清流、快艇劈波斩浪、鸭鹅戏水欢畅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记者从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建国门到朱雀门段护城河示范段将确保在5月1日对外开放,届时游客可在护城河内泛舟游览。

建国门到朱雀门段护城河示范段全长2.38公里、宽28米,现已注入超过70万立方米清水,形成3~6米深的水面,蓄水基本完成,近日还将给水中放生景观鱼,随后将通过灯光、音乐喷泉等现代技术装点河面。

西安城墙景区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河床、拦河坝、混凝土护坡等土建工程都完工,4月18日在水里放了几十只鸭鹅。‘五一’的时候,将有16艘秦、汉、唐不同主题的游船供游人乘坐。”

据西安市水务局介绍,建国门到朱雀门护城河示范段的河水,主要是中水处理厂处理过的、水质接近自来水的再生水,一天就可注入1.5万立方米。另外,今年1月20日起,来自秦岭北麓的大峪河水,也从城墙西南角和东南角流入护城河,补充水量,改善水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