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地铁暂时不考虑装Wi-Fi 因与列车信号冲突

华商报   2014-04-20 10:20

[摘要] 现在大到商场,小到街边小店,甚至连公交车也开通了免费Wi-Fi供市民使用。然而,每天拉载大量乘客的西安地铁却迟迟没有为市民开Wi-Fi之门,这是为什么呢?

现在大到商场,小到街边小店,甚至连公交车也开通了免费Wi-Fi供市民使用。然而,每天拉载大量乘客的西安地铁却迟迟没有为市民开Wi-Fi之门,这是为什么呢?

市民杨更胜在小寨上班,家在凤城四路,每个工作日他至少要坐两趟地铁。“每次一进地铁,就习惯性地拿出手机,刷刷微博、看看微信,可是有好几次在钟楼却断线了,怎么都连不上,过了安远门才能恢复正常。”和他一样,还有多名网友也发现类似问题,并询问“怎么个情况”。

昨日下午,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通号部部长赵跟党解释说:“钟楼附近通信环境复杂,人流量大,如果使用量超过了基站接入量的话,就会造成短时连接中断。”

有不少市民提出,如果能在地铁站内和列车上开通快速免费的Wi-Fi,就能解决市民用移动数据上网流量大、信号不稳定问题,而且目前西安地铁每日运送旅客总数已达到80万人左右,如果开通Wi-Fi能极大地方便市民。据媒体报道,深圳地铁Wi-Fi将于近日开通使用。西安地铁会不会开通Wi-Fi呢?

赵跟党说,西安地铁一、二号线采用世界上进的CBTC(基于无线通信的列车自动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在列车间通过无线电进行智能对话,及时反馈车辆间的信息,遇故障急停等情况,可有效避免追尾事故发生。

据介绍,CBTC所使用的频段是一个公开频段,其使用不需要国家授权,谁用都可以,目前常用的Wi-Fi也是用这个频段,理论上,Wi-Fi信号会对列车信号造成干扰,影响行车安全,尽管二者兼容问题已能解决,但尚未通过严格测试,所以西安地铁暂时不会考虑给列车上安装Wi-Fi装置。

本地新闻:

4月西安31盘井喷入市 热门10盘推荐4980元/㎡起钜惠

再不买房就老了 西安楼市15大低价尾盘5500起清仓

"三分咸阳"做强大西安 将延安纳入关中城市群

第八届大关中发展论坛举行 专家:修西安-重庆客运线

一季度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08元 列第22位

新闻:

房产大腕纷纷唱空楼市 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

"寻狗启事"疑似房产广告 炒作营销谁是赢家?

华润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

2014贵阳楼市猜想:深度洗牌或进入全面理性期

万科降价被罚4000万? 物价局称罚款因违规涨价

房企破产潮来袭:1个月10余起房企资金链断裂

美国史上最贵豪宅1.2亿美元售出 附赠两个岛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