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专家分析:未来西安房价或基本维持在7000多元

华商报   2014-04-25 07:47

[摘要] 2014年一季度,房价看空的气氛似乎愈演愈烈,楼市真的会就此出现拐点吗?面对楼市风向的变化,西安楼市的现状是什么?未来西安楼市发展的趋势又是什么?

春节之后,杭州楼市率先降价,一时间,楼市崩盘论甚嚣尘上。

最近,房价下跌已经不是新闻了。杭州、无锡、上海等地房地产市场掀起了一轮促销潮。4月上旬,北京的二手房价格下跌了3.8%。而本周,成都楼市降价的消息,让西部城市卷入降价行列。

2014年一季度,房价看空的气氛似乎愈演愈烈,楼市真的会就此出现拐点吗?面对楼市风向的变化,西安楼市的现状是什么?未来西安楼市发展的趋势又是什么?

楼市“崩盘论”只为博眼球

即使现在房地产市场遭遇到销售下滑的态势,但业内人士认为,崩盘论仅仅只是媒体为了博取眼球而进行的夸大炒作。

知名地产评论人士半球说,目前来看,国内楼市不会出现崩盘现象。“原因主要为,目前二三线城市的房屋销售的确出现下滑,需要说明的是开发商的降价仅是一种促销行为,与所谓的崩盘相差太大。虽然温州、鄂尔多斯等城市房价在大幅下滑,但这并不具有普遍性。”半球说。

李宇兵分析,目前来看,不仅西安不会出现楼市崩盘,从来说也不会出现这种现象。网上所谓的崩盘论只是一种炒作,目的是为了博人们的眼球。

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公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10个,上涨的56个。同比仅一个城市下降。对此,业内人士多表示,楼市基本还是以涨为主。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殷旭飞表示,对个人而言,是否买房需要量力而行。

对于此次“崩溃论”的重点城市温州的房价下降,央视评论员史炜则认为,去年70个城市中,房价下降最显著的是温州。实际上,温州房价当年的上涨是因为大量热钱的进入。这两年,由于温州很多企业开始外迁,当流动性人口和企业迁出时,房价一定会下降。

西安仅有个别开发商降价

不少城市的楼市陷入了降价的氛围,西安也不例外,记者了解到,现在有楼盘开始降价,但所占比例不大。

“根据我们公司近期的市场监控来看,有个别楼盘开始降价,主要集中在西安的东南区域。主要原因是,东南区域原来开发商的定价较高,可该区域的市场并不太成熟,实际销售状况达不到开发商的预期。目前该区域降价具有代表性的楼盘是一家知名的大品牌楼盘。”美城机构总经理汪魏说。

汪魏同时表示,从城南和高新区来看,这些区域发展极为成熟,几乎没有降价空间。而城东和城西由于本身价位并不高,因此降价空间不大。从城北来看,也有极个别开发商进行降价,但幅度和力度并不大。

陕西广福置业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燕军直言:“我们水岸东方的项目在春节后的确推出了一些优惠措施,但仅是个别楼盘促销降价。”

专家:自住型市民尽早买入为宜

未来西安房价将如何运行?中指研究院4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西安房价为745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76%,同比涨10.04%。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价格都在上涨,尤其是同比涨幅超过了10%。

对于这样的数据,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认为比较准确,目前来看西安房价基本上维持在7000元以上。即使调整,幅度也不会很大。总体来看,在调控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未来西安房屋均价将持续稳定在7000多元的水平。

“2011年西安房屋限购政策出台后,西安房价的涨幅就明显趋缓。这也是有些人感觉这几年西安房价没有出现上涨的原因所在。对于自住型市民来说,建议不要观望,还是尽早买入为宜。”李宇兵建议。

 相关新闻:

调控不能再吃"退烧药" 市场分化西安房价呈结构性上涨

楼市状况并没有想象中糟糕 房价短期内不会撼动

任志强看涨西安房价 称价格还能"爬一爬"

多地二手房持续降温 房价进一步下调的先兆吗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15%内 三月西安房价仍在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