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新房成交下降37.8% 杭州降价潮引发连锁反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4-25 08:06

[摘要] 杭州,是当下中国楼市的一个缩影。从3月开始的一轮“降价潮”,起初还只是中小开发商在降价促销,当时一些评论认为,这是因为这些中小房企资金实力不够,所以需要尽快出货回笼资金。进入4月,随着九龙仓、万科等大型开发商也纷纷加入促销打折的队伍,降价潮蔓延,杭州楼市日益引发各界的关注。

杭州,是当下中国楼市的一个缩影。从3月开始的一轮“降价潮”,起初还只是中小开发商在降价促销,当时一些评论认为,这是因为这些中小房企资金实力不够,所以需要尽快出货回笼资金。进入4月,随着九龙仓、万科等大型开发商也纷纷加入促销打折的队伍,降价潮蔓延,杭州楼市日益引发各界的关注。

近期出炉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杭州楼市新房成交量下滑超过三成,二手房更是下滑六成。而这背后,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局面?未来的趋势又会如何?当地政府有没有什么措施来应对?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展开了调查,并采访众多专业人士,试图解答这些问题。

买,还是不买,价格会不会继续下跌?杭州楼市目前普遍存在的观望心理也反映在陈辉(化名)身上。

陈辉初步选定了万科地产位于杭州滨江区的万科·璞悦湾楼盘。4月26日,该楼盘将推出6号楼,户型皆为90平方米的三房,且都为装修成品,总价180万元,如果抢到特价房,只要160多万元,但陈辉还是犹豫不决。

自年初,杭州楼市率先降价后,市场呈现出与“以价换量”不一样的逻辑,价格降了成交量却未“复原”。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杭州市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同比下降11.3%,而成交量为10112套,同比下降了37.8%。进入四月,成交量虽有所上扬,但仍现乏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