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报告现全面降准信号 金融创新业务受关注

西安晚报  2014-05-08 07:57

[摘要] 中信证券周三发布报告认为,央行6日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里已现全面降准信号,预计定向降准转为全面降准可能性大幅增加。

中信证券周三发布报告认为,央行6日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里已现全面降准信号,预计定向降准转为全面降准可能性大幅增加。

央行报告在货币政策部分措辞有所改变,新增“保持定力,主动作为”词汇,并提到将“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变化以及金融创新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灵活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工具”。

中信观点认为,央行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报告一直运用“合理运用”词汇,现变为“灵活运用”,这一提法仅出现过五次,分别为2008年四季度、2009年一季度、2011年四季度、2012年一季度、2012年二季度,而这几个季度恰好为降准时期。定向降准转为全面降准可能性大幅增加。

此外,央行货币政策的着眼点已经发生变化,次将外汇因素删除,表明央行对于外汇放开程度非常之高,同时央行货币政策独立性有明显增强;次提出“金融创新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意味着央行对于理财同业业务的关注程度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即央行基本确认去年资金利率高位的原因并非实体经济或者通胀、外部因素,而是金融创新导致银行流动性的巨大变化。”中信报告认为。网财

相关新闻:

人民币未来两年或贬值10% 央行若降准房价将再涨

央行暗示暂不降准 避免市场误判政策松动

一季度GDP跌破7.5%? 机构预计降准概率大

货币政策并没全面宽松 此次降准释放1000亿流动性

央行定向降准25日亮相 楼市"定向"调控政策或将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