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携手百度 房地产也需要大数据

中国广播网  2014-06-04 17:11

[摘要] 有消息说,万科集团明天将与百度签约,启动商用地产科技化运营。房地产巨头竟然携手互联网大佬,这样的消息靠谱儿吗?天下财经昨晚证实了这个消息,并独家获得了双方合作的细节。

有消息说,万科集团明天将与百度签约,启动商用地产科技化运营。房地产巨头竟然携手互联网大佬,这样的消息靠谱儿吗?天下财经昨晚证实了这个消息,并获得了双方合作的细节。

万科董秘、首席研究员谭华杰:跟百度谈合作的事儿应该是有的,这应该是客户研究,因为百度会有大量互联网时代用户采集的一些信息。应该类似大数据研究,应该是用于我们做客户定位。

万科携手百度 房地产也需要大数据

又是大数据,这个大数据究竟怎么用,又怎么给客户进行定位呢?对此,谭华杰进行了简单地举例说明。

谭华杰:利用百度大量的访问者,他们的一些习惯,或者是什么之类的,最终应该是用于我们对客户生活习惯,对他们的需求做一些分析,最后应该是用在我们的一些服务上面。比如说,在这个片区,这儿的人可能最需要的服务是什么,我们就根据他们的需求来设计我们的产品,大意应该是这样。

其实,“拥抱互联网”是万科近来关键词之一。自去年下半年起,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先后带队拜访了腾讯、小米、阿里巴巴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在万科2013年报“致股东书”部分,“互联网”一词出现了7次,而“致股东书”一共只有1060字。

方兴东:这是万科的高级广告

虽然万科对互联网怀有满腔热情,可我们还是要问,房地产牵手八竿子打不着的互联网,究竟是赶时髦,还是现实需要?在IT评论员方兴东看来,万科和百度的合作并没有模式上的突破,万科的正真目的还是服务业房产销售。

方兴东:这个合作不是什么商业模式上的重大突破,在营销方面可能更加紧密一点。房地产在互联网里打广告是很多的,他这个我觉得就是稍微高级点的广告吧。要是真正的模式变的话,那肯定还要房地产的整个供应链能够有一些根本性的改变。

相关新闻:

1320名事业合伙人出手 万科打响"股权保卫战"

万科“跟投制”满月报告:冰火两重天

连续三日增持 万科合伙人砸7亿跻身前十大股东

2014上市房企百强揭晓 万科连续7年登榜首

万科前五月销售同比增速放缓 增一线城市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