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标普:房企风险较高 预计今年中国楼市均价降5%

中国新闻网  2014-06-10 11:18

[摘要]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9日透露其对中国楼市的展望。标普资深董事符蓓当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楼市呈现明显的销售疲弱,但销售可能从年中开始增长。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9日透露其对中国楼市的展望。标普资深董事符蓓当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楼市呈现明显的销售疲弱,但销售可能从年中开始增长。

标普预测称,而言楼市平均售价或将下降5%,而在降价的提振下,销量会增长10%。

与过去受到政府调控政策影响而出现的被动下滑相比,符蓓分析称,今年以来的中国楼市降温主要源于市场自发调整。信贷收紧以及房价上涨之后的购买力透支是楼市步入调整期的主因。

这样的形势或将加剧中国房地产商的两极分化:性的、有实力的大公司仍将获得比较令人满意的增长,而一些经营不善的中小企业则会面临巨大挑战。

标普认为,从银行融资来看,按揭贷款发放的收紧和资金释放延迟是今年的主要风险。近期中国各家银行放款谨慎,银行和债券融资将限于大型开发商和更具市场知名度的企业。小型开发商可能将依赖于影子银行。但一方面,影子银行产品的成本和可获得性会快速削弱,从而威胁流动性状况;另一方面,监管机构有意对信托贷款予以限制。

从债券市场来看,债券发行步伐将有所放缓,因中国房地产市场低迷以及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导致可能的资金外流。标普认为,2014年到期债券的再融资风险应可控,不过,销售疲弱开发商2015年的再融资风险较高。

标普称,中国房地产市场仍然主要受政府政策措施的影响。新一届政府更以市场为导向,健康的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依旧是政府主要关注点。考虑到房地产业对众多上下游行业及地方的重要性,多个地方政府已经放松限购措施来刺激投资性需求。

不过符蓓认为,目前一些放松限购的地区可能难以迅速提振市场,销售复苏最为亟需的支持因素是按揭贷款的增加。

在过去一个季度内,标普对包括花样年控股等在内的四家内地房企均略微下调了评级。不过标普称,尽管经营状况和融资环境的挑战性高于2013年,但大型开发商拥有的资源足以令其抵御市场回调的影响和对行业进行整合,其对49家评级的地产商的评级趋势将为中性。

 相关新闻:

5月典型城市楼市成交弱反弹 库存高压致低迷延续

一线城市楼市艰难 零成交不惊讶跌三成不稀奇

银监会"大力支持"首套房贷 楼市或迎最差时刻

楼市遇冷 王健林喊话"中国楼市只有十年"

央行加大定向降准 楼市政策转向“微刺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