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盘集中放量 大型房企不愁“中考”业绩

西安晚报  2014-06-24 07:18

[摘要] 6月即将结束,众多房企亦将迎来“年中大考”。面对今年“雾霾”笼罩的楼市,众多房企多显得力不从心,然而,当大家还在为“中考”一筹莫展时,记者了解到,恒大集团已经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6月即将结束,众多房企亦将迎来“年中大考”。面对今年“雾霾”笼罩的楼市,众多房企多显得力不从心,然而,当大家还在为“中考”一筹莫展时,记者了解到,恒大集团已经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6月21日,恒大集团城市综合体——合肥中央广场开盘即销售25.6亿元、平顶山恒大名都项目当日成交6.1亿元,两项目总计开盘销售31.7亿元,刷新了楼市销售纪录,令业界为之瞩目。

而伴随着恒大集团两项目的热销,业界认为,两个楼盘的热销反映了二三线城市楼市已经回暖,恒大作为中国布局最广的房企,对市场变化最敏锐,其销售情况最能体现中国楼市的整体趋势,可以说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平稳,市场整体在回暖。而无论政策和市场如何调整,满足刚需、高性价比的产品,都会得到市场认可,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刚需仍是市场主流

高性价比产品跑赢市场

6月21日,恒大集团令瞩目,当天其城市综合体——合肥中央广场及平顶山恒大名都两盘齐发,火爆开盘,聚集了近万名购房者前去抢购,可谓热闹非凡。

在平顶山恒大名都现场记者看到,无论是样板间,销售中心大堂,还是认购区,到处人头攒动,销控表全面飘红,仅8个多就创造了6.1亿元的销售神话,而当天合肥中央广场开盘即销售25.6亿元的业绩更令业界概叹!两项目均刷新了楼市销售纪录,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创造了楼市今年开盘销售纪录,平顶山恒大名都创造了今年三线城市开盘销售纪录。不仅如此,今年前5个月恒大销售了562亿元,同比增加了64%,是一个前5个月完成年度销售目标过半的企业。

是什么让恒大创造出一天开盘销售31.7亿元的销售神话?记者深入采访发现,定位明确满足刚需,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是恒大最终赢得市场的法宝,恒大所有的项目以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的刚性需求为主,按豪宅标准为普通住宅项目设计园林及规划配套,五星级会所、大型商业街、室外标准网球场、中英文双语幼儿园无不淋漓精致的体现着恒大的大气华美,更有中心湖、名贵绿色植被、拼花石材、园林小品等令人神往。且此次开盘的合肥、平顶山项目均为精装修,合肥恒大中央广场的精装标准更高达2500元/㎡,平顶山恒大名都为当地全成品豪宅。

因为品质,恒大项目在购房者中有口皆碑。采访中,私营企业主李小姐告诉记者,我买的是商铺,恒大中央广场这个位置太好了,周边都是高端住宅,又连着地铁出口,客流量会非常大,商业人气一定很旺,还害怕抢不上呢。白领庄小姐也说,恒大名都项目的景观设计和园林绿化做得非常好,项目配套令我特别期待,这才是我心中的完美居所。

成交量逆市高涨

楼市整体回暖迹象明显

而伴随着恒大集团两项目的热销,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恒大是中国布局最广的房企,对市场变化最敏锐,反映最客观,其销售情况最能体现中国楼市的整体趋势,两个楼盘的热销,反映了二三线城市楼市已经回暖。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表示,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平稳,特别从最近几周的情况来看,市场整体在回暖,市场参与方的信心也都在恢复。据CREIS中指实时数据显示,6月9日至15日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7%,累计成交量回升。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最稿达39%,北京环比增幅近1.7倍;二线城市同环比均有所上升。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已经发布销售数据的19个上市房企5月份合约销售额为738亿元,环比微涨2.5%。

业内人士对近期楼市成交情况作了分析,其表示,5月份市场成交量赶超4月,主要与推盘放量有关,另外和部分城市促销等策略的实施有一定关系,随着企业营销方式的更多样性,未来楼市交投量会继续保持。

市场回暖更理性

未来主战场在二三线城市

半年已然过去,不错的销售业绩令人欣喜,也让房企对后半年有了更多的期待,下半年楼市如何发展,未来趋势如何?

对此,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眼下的楼市并不能用个别市场来代表整体走势,长远来看,房地产的主战场是在二三线城市。何妙玲也认为,市场在回暖,但更加理性,企业分化、市场分化是必然,对于房企而言,竞争将日趋激烈,优胜劣汰将加剧,分化明显,只有强者恒强。从此次恒大两盘开盘的销售现场大家看到,这个项目是二线城市的项目,排队认购的客户远超推货量,预计将创造今年楼市开盘销售新纪录,这表明满足刚需、高性价比的产品,都会得到市场认可。

金英证券(KimEngSecurities)分析师KarenKwan也表示,中国房地产企业在过去数月在营销策略上的调整有效刺激了销量,恒大地产今年5月的销量同比增加28%是其中成功的例子,除了恒大这种销售情况较好的企业外,其他房企如果能够在三季度采取更积极的措施,将有助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提升销量。“作为刚性需求占主导的市场仍有相当大基数的稳定成交”,中原地产资源策略研究中心主任叶晓燕建议,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商和性价比高的楼盘,不仅能规避买房风险,而且能以适中的价格买到满意房源。

相关新闻:

5月市场分化:大房企业绩回升 中小房企处境艰难

房企5月业绩多数下滑 降价压力促6月最后一搏

6月过半房企业绩下滑 或遇生死劫

下半年去化压力大 上市房企促销明降保业绩

半年报业绩压顶 房企6月最后一搏突击降价抢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