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二号线南延伸段明年底盾构施工完成

三秦都市报  2011-12-14 08:05

[摘要] 西安地铁二号线北客站到会展中心段已顺利实现通车试运营近3个月,记者12月13日从西安市地铁公司了解到,备受西安市民关注的西安地铁二号线南延伸段建设施工,目前进展顺利,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西安市民往来西安市区至长安区所耗费的时间。

西安地铁二号线北客站到会展中心段已顺利实现通车试运营近3个月,记者12月13日从西安市地铁公司了解到,备受西安市民关注的西安地铁二号线南延伸段建设施工,目前进展顺利,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西安市民往来西安市区至长安区所耗费的时间。

据了解,二号线南延段工程会展中心至韦曲南站,全长约6.2公里,包括三爻站、凤栖原站、航天城站和韦曲南站4座车站,两个暗挖区间和两个盾构区间,一个潏河停车场。12月4日南延段航天城车站率先实现封顶,航天城站位于长安区文化街和新华街之间的南长安街上,为双层双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岛式站房,车站总长163米,标准段宽19.5米。12月11日南延段首台盾构机从韦曲南站顺利始发,标志着隧道盾构工作全面展开。

截至目前,二号线南延段工程暗挖区间正洞开挖累计进尺4611米,占设计总量的89%,其余3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2012年底将完成全线盾构施工。

HOT:经过21天的激烈票选,由搜房网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西安房地产网络人气榜评选在11月22日正式落下帷幕,本次网络评选活动自上线以来已经有超过10万人次通过搜房网投票973969个。颁奖仪式暨第五届购房者大会将于2011年12月3日在西安易俗大剧院隆重举行,敬请关注。

相关新闻:

城市节奏变快 西安“地铁时代”提升城市速度

市民注意啦 西安地铁二号线收车将延时半

王永平:要“理直气壮将地铁资源用于商业地产”

西安楼市不景气 开发商更名后降价25%

库存遭遇压顶 西安楼市压力山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