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政策不放松预期增强 看西安房企“越冬术”

西安日报  作者:李玮玮  2011-12-29 00:00

[摘要] 近一个月以来,西安楼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之中,据有关机构消息称第51周,住宅市场销售依旧冷清,成交量环比下滑10.15%。伴随着房企资金压力的持续加大,及对2012年楼市政策调控不放松预期的增强,住宅市场“以价换量”现象或将进一步显化,西安楼市也出现一些新的促销方式,开发商们为“过冬”可谓各出奇招。

近一个月以来,西安楼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之中,据有关机构消息称第51周,住宅市场销售依旧冷清,成交量环比下滑10.15%。伴随着房企资金压力的持续加大,及对2012年楼市政策调控不放松预期的增强,住宅市场“以价换量”现象或将进一步显化,西安楼市也出现一些新的促销方式,开发商们为“过冬”可谓各出奇招。

文艺搭台 楼盘唱戏

12月23日,御锦城组织的贺岁答谢观影节活动,利用观影活动,在电影放映前播放楼盘宣传片《与爱为邻》,并现场推介“老带新”等各种优惠活动。这样不仅赢得了其现有业主的赞许,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他观影的市民。

事实上,今年来文艺搭台、楼盘唱戏的事儿并不少见,阳光城集团赞助的张学友演唱会,金源纳帕溪谷邀请到林志玲等都曾掀起不小的波澜。此外,西安也有楼盘通过赞助体育比赛、发动豪车展等方式打造企业品牌知名度以及维护客户关系。 》》延伸阅读:时评:调控成果不能前功尽弃

>>>点评:

“硬营销”是指单纯的楼盘项目介绍会以及降价等营销手段,而“软营销”是通过将楼盘的文化、精神、品位等无形的东西向购房者传达,使购房者产生共鸣,从而对楼盘产生兴趣。楼市成交持续不给力,房企更加偏爱“软营销”,各种形式在西安楼市频频上演。

欲取先与 降价先行

在西安楼市普遍不景气的环境下,暖山·西安从解决刚需族的首付门槛入手,再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采取了“购房补贴、无忧置业,超低起价5500元”的营销策略,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浐灞区城改安置房灞柳运谭新城,更是推出在一次性付款的情况下,44-112平小高层均价2900元每平米的低价。

随着新楼盘不断推进,西安楼市开始进入蓄水阶段。库存上升,也使部分开发商降低销售价格。目前购房给现金返还、免费车位及家具购物券等优惠手段已经较为普遍。 》》延伸阅读:2012房价或继续下降 楼市调控应主调还是主控?

>>>点评:

降价带来的效果无疑是众多销售手段中最为明显的,进入12月,楼市调控政策不见松动,降价预期也越来越高,购房者观望心态有增无减,楼市成交冷清持续。为了卖房,开发商只有加大促销力度。

相关阅读:

楼市调控政策更趋常态化 房地产入全面调整期

调控政策坚持不放松 明年首季房价降幅或扩大

媒体报国企已开始抄底拿地 调控成其发财良机

万科副总裁:明年各地楼市调控政策会微调

房地产调控仍处进行时 开发商2012年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