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预测:春节前可能下调存准率 幅度或0.5%

华商报  2012-01-04 07:50

[摘要] 近期,多家机构和经济学家纷纷预测春节前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以提振经济增长。那么,下调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幅度将会是多少?若下调将给哪些行业带来利好?为此,记者在京采访了专家和业内人士。

近期,多家机构和经济学家纷纷预测春节前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以提振经济增长。那么,下调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幅度将会是多少?若下调将给哪些行业带来利好?为此,记者在京采访了专家和业内人士。

预计:春节前下调可能性较大

对于下调的时间点,申银万国宏观研究部联席总监数据组首席分析师苏畅认为,应该是春节前可能性大一点,因为从往年来看,春节前往往是现金需求的高峰。对于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幅度,苏畅认为0.5或者1个百分点都有可能。“这要看当时整个市场资金流动的情况。”

》》延伸阅读:2012调控进入深水期 首套房贷利率有可能回落 

中国银河证劵策略研究部策略总监秦晓斌认为,下调0.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偏大,但也不排除下调1个百分点的可能性。而中

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易宪容也认为,1月份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增长”的要求是吻合的,“这是政府常态调节经济的方式,各方不用过于敏感。”

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为什么预期再起?民生证劵首席经济学家滕泰表示,从宏观方面来看,1月份我国出口增速将有所下滑,中小企业资金持续紧张,资本市场也持续低迷,央行下调银行准备金率是有必要的。

影响:对房地产行业是利好

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贺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缓解一些出口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资金链紧张问题,但是对于市场的利好影响不能一概而论,“还要看到时银行的放贷方向,才能看出究竟对哪些行业,哪些地区带来影响。”

申银万国宏观研究部联席总监数据组首席分析师苏畅认为,“整个市场缺钱,如果下调对房地产行业是利好。”

秦晓斌认为,“如果下调0.5个百分点,影响不大,如果是1个百分点的话,影响就比较明显。”具体来说,将会对资金密集型行业影响较大,如银行、房地产行业,还有就是周期性固定资产投资行业如工程、机械、水利、钢铁等行业。

》》延伸阅读:调控影响渗透上下游产业链 烂尾楼风险增加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经理程浩业表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会增加银行给购房者的贷款额度,尤其是首次置业的购房者。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并不是针对房地产行业的,但房地产行业会是间接的受益者,下调会使整体信贷环境有所宽松。本报驻京记者顾哲瑞

HOT: 御锦城团购重磅登陆,17号楼、8号楼地铁口+纯水岸+公园家唯你独享!让利:先总价减4万5,按揭97折,一次性再96折,团购起价5515元,赶快来抢“团”吧!

相关新闻:

央行12月29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存准率预计很快下调 

市场资金面压力加大 再降存准率箭在弦上 

中行:明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见底 存准率下调两次以上

2012政策热点前瞻:下调存准率不意味政策转向

吴晓灵:明年或多次下调存准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