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冷"中开场 刚需将释放后市回暖潜力大

房天下  作者:张雪思  2012-02-01 00:00

[摘要] 春节期间成交大幅下滑,成为媒体报道热点和关注焦点。春节各城市楼市成交量给2012楼市“冷”上再添阴云,看跌房价看冷楼市成为各界的共识。

春节期间各地楼市成交大幅下滑,成为媒体报道热点和关注焦点。春节各城市楼市成交量给2012楼市“冷”上再添阴云,看跌房价看冷楼市成为各界的共识。

春节“冷”开场 回暖迹象明显

西安楼市春节期间难逃成交“冷”厄运,春节7天西安普通住宅仅销售19套,日均不足3套,成交量同比三年。而在春节前三周,即从2012年周开始西安楼市成交量就明显下滑,2012年、二周,西安住宅成交面积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跌60.25%和60.28%,只有再第三周,成交量小幅上涨。

虽然春节期间西安楼市整体成交套数、面积都有大幅下降,但是节后首日各销售中心的客户到访量却在逐步增多,节后天(1月29日)西安商品房成交量迅速回升,普通住宅成交量为52套。

打折已成常态 西安房价接近成本价降价空间少

经历了年限购、限贷、限价等严厉调控,西安房价经历了2011年后四个月的续跌,在2011年12月底西安房价降为7140元/平米。历经一年的调控和楼市成交的走低,以往开发商只有在重要的时间节点才使出的打折优惠等促销手段,如今已经成为了常态。

据业内人士透露,新拿地楼盘成本价在五千以上,2011年中前期,楼盘给出9.7折、9.8折都很稀罕,然而去年十一过后,市场转冷,开发商优惠力度逐渐放大,甚至有业内人士预测,到今年3月份后,8折、8.5折的优惠也有可能多起来。 》》延伸阅读: 倒春寒提前袭击楼市 上市房企难定开工目标

天朗地产副总经理周强表示,目前市场售价在七八千的房子,如果打8折,已经接近成本价了,要开发商低于成本价出售,不太现实。

楼市降价空间小 后市刚需将释放

多位专业人士分析,西安房价一直处于比较合理区间,2012年西安楼市迈向平稳,房价不会有大幅波动。随着楼市调控的步步深入,楼市陷入低迷中。西安限购令下,刚需人群成为西安楼市购房主力军,如今楼市的主力军从多方面被限制:

首先,限购令的实施在限制了炒房者,抑制房价快速上涨势头,使西安楼市免遭一线楼市曾经的“狂热”时也抑制了部分刚性住房需求,如外来人员的住房需求;调控成效显现楼市的低迷,房价走势下行,激起越来越多刚需人群观望等抄底的心态,从2011年“金九银十”开始,购房者观望情绪一直有增无减。 》》延伸阅读:两年楼市调控给我国房地产基本面带来哪些变化

春节楼市成交的惨淡,无疑还将加重购房者的观望,然而有专家表示春节期间楼市的冷清对全年的参考意义并不大。笔者认为,西安楼市2012开年虽遇冷,但后市回暖潜力比较大。

西安楼市刚需人群的住房需求一直被抑制,2012年房价被看跌的大背景下,购房者观望情绪年初定难消减,笔者认为,如很多专家所分析西安房价不会有大的浮动,随着2012年西安楼市的平稳,销售淡季的过去,经历了长期的观望等待,刚需族会对房价和楼市做出准确判断,加上需求所迫,很多人不再盲目跟风观望,西安楼市随着观望人群的减少而迎来艳阳天。

相关阅读:

巩固房产调控成果 继续严格调控楼市促房价回归

 温家宝:完善抑制楼市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

信息联网一小步 楼市市场化调控一大步

地产三巨头对话机构投资者 2012年楼市无幻想

龙年楼市开市天 2012年房企表态发愤卖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