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资金吃紧销售低迷 西安部分楼盘缺钱停工

三秦都市报  2012-02-07 07:41

[摘要] 西安东郊一家楼盘将原本去年12月交房的日期无限期延长,西安一家房企将打算把去年六七月份开发商品房的地皮转卖他人……就在多地媒体爆出当地开发商“失踪”或楼盘停工现象时,西安楼市也悄然出现“缓工潮”。

本报讯 (记者李海涛)西安东郊一家楼盘将原本去年12月交房的日期无限期延长,西安一家房企将打算把去年六七月份开发商品房的地皮转卖他人……就在多地媒体爆出当地开发商“失踪”或楼盘停工现象时,西安楼市也悄然出现“缓工潮”。

资金吃紧

楼盘出现“缓工潮”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目前,西安楼市持续低迷,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一、二手房成交量显著下降。虽然开发商举着打折促销大旗,但是楼市冷清清晰可见。数据显示:上周,西安普通住宅成交量仅为409套。

》》延伸阅读:西安部分楼盘看房客逐步增多 上周商品房成交460套

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市东郊、北郊、南郊多家楼盘了解到,一些在建、在售楼盘出现不同程度“缓工现象”,个别楼盘甚至步入“停工期”。位于西安市建工路的一家楼盘,原本承诺去年12月交房,因房企资金吃紧食言至今。原来马路边豪华装饰的售楼部,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几经周折,记者在该楼盘尚未交付的一座空房子里找到了所谓的“新售楼部”。问及何时交房,售楼小姐一脸茫然:“这个说不好,可能是今年3月份也可能是4月份……”在西安市北郊走访的几家楼盘,也和东郊这家楼盘的情况几乎一样,出现不同程度的缓工状况。

就在一些楼盘因资金压力被迫“缓工”时,个别势单力薄的小型房企,因无钱再盖房,被迫转手卖掉原本打算开发楼盘的地皮。位于西安市南郊的一家房企,原本打算在去年六七月开发位于西影路上的一处地皮,可记者昨日赶到该处查看时,才发现此处已经“易主”。知情人士透露,地皮原主人转卖地皮,很大程度上是出于资金方面的考虑。

销售低迷

楼市或将迎来“停工潮”据了解,春节过后看房客流逐步增多,成交情况也有所回转,但价格却一反往年看房者增多而价格也走高的惯例。面对惨淡的销量和日益紧绷的资金链压力,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去库存化”的诉求愈加强烈。

》》延伸阅读:节后楼市降价又促销 房企"去库存化"速度加快

持续的房产调控抑制了大部分购房需求入市,预计:今年开发商暂缓工程或部分停工的现象将会增多,或将出现“缓工、停工潮”。如果房企停工后短期内筹集不到资金重新动工,就意味着项目可能烂尾。而可能出现的“缓工、停工潮”也将会导致无法按时交楼,损害业主利益。

对此,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谢逸枫表示:一旦中小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除了被大房企“吃掉”外,最后就是破产倒闭。目前,一些中小房企资金“断奶”已有好几个月了,如果下半年货币政策依然紧缩,房地产行业将面临洗牌,大部分中小房企将在调控中消亡。

谢逸枫称,如果中小开发商破产高潮到来,烂尾楼又将重现。中小房企“保命”的方式就是降价回款,才能避免被大房企“吃掉”

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搜房网“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相关新闻:

楼市"去库存"加速 2013年或现供应缺口

西安楼市出现回暖 城南成交量环比涨234.83%

1月各地楼市陷入冰点 新房和二手房成交全线下滑

春节西安楼市惨淡个别零成交 销售人员纷纷改行

西安上月住宅成交量为4年来 房价下行显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