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连续四周成交上涨 西安楼市是真回暖还是乍暖还寒?

房天下  作者:马艳平  2012-02-29 01:39

[摘要] 25日西安楼市限购令实施一周年,传闻中的限购到期政策松绑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政府的一再表态“坚持调控不放松”,西安房天下关于限购令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成网友并不满意限购令调控效果,认为西安房价仍然过高。

随着天气回暖,售楼处也开始逐渐走出冷清的场面。上周,西安市普通住宅成交量继续上涨,共成交1215套,成交面积120389.35平方米,环比增加了22.63%。这已经是西安市住宅市场连续4周成交量出现上涨,周度成交面积今年首次突破10万平方米。

前不久,国家统计局也发布了的房价统计数据,该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全面停涨,这是一年多的调整后,70个大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首度“归零”。

》》延伸阅读:西安住宅成交量上周首破10万平方米

看多买少 谈楼市回暖为时尚早

房价停涨,成交回暖,再加上政策对刚需的利好,“楼市回暖”的传闻又开始沸腾。但是,据业内人士从售楼了解情况来看虽然近期访客量较前期有增长,但是成交量却平平。观望仍是购房者最主流的情绪。而西安楼市“四字、五字”楼盘的频频出现,更加表明开发商正在和购房者处于微妙博弈之中。

独立地产评论人黄炜黄炜表示,楼市成交量伴随着季节性的起伏很正常,春节后更是传统的销售旺季,调控主基调不变,所以现在说西安楼市真正回暖还为时尚早。

博弈加剧 3月或迎降价潮

25日西安楼市限购令实施一周年,传闻中的限购到期政策松绑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政府的一再表态“坚持调控不放松”,西安房天下关于限购令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成网友并不满意限购令调控效果,认为西安房价仍然过高。其中,近7成网友希望限购继续加强,已达到更好效果。在参加调查的网友中,仅有10.34%明确表示有强烈的购房需求,相反,8成网友仍在观望,无论是等待房价继续下降还是等待合适的折扣想伺机抄底,有买房需求的这部分人群显然并不能接受目前的房价。期待调控的更深处,购房者更加期待的是楼市更大力度折扣的出现,乃至房价的真正下降。

》》延伸阅读:西安限购一年扭转高房价 刚需盼政策莫放松

而最近由龙头地产企业保利集团带头掀起的降价风波,正在楼市蔓延,近日更多房地产企业纷纷以促销的名义加入降价大军。业内人士预计,更大规模的促销将在3月份展开,这将是自去年10月底以来楼市的第二波降价潮。

西安万人购房团团长李连源也表示,“楼市严控一年首置等待的有些纠结了,2.25限购令一周年,西安楼市限购无限期延长,使开发商“小阳春”想法落空。在政策的围追堵截中,谁先上岸才算取得生的资格,所以3月份乃至2季度楼市将呈现“刺刀见红”局面,对购房者来说必将是一次出手良机。”

华商楼市通新闻中心主任一枫也在微博表示,近期楼市仍是看多买少,成交数量还没有明显上升,目前大规模的降价行为还木出现精明的购房者也不会盲目出手,楼市好戏预计在五一前后出现。

HOT:继2月26日千人看房团成功举办,为了帮更多网友圆置业梦想,“春季攻市”再次火热出击,3月18日看房团将再次起航,报名火热进行中!新轮探市之旅即将启程!

相关新闻:

西安限购一周年 调控效果您满意吗?

每日谈:西安限购令未设取消期限 各大阵营如何接招渡难关

西安7层下公共建筑屋顶要绿化 每平补助285元

房管局:出售鸿基新城20#地块1期经适房的通告

国家发改委:18亿元力推陕西今年廉租住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