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发改委官员: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发展消费贷

财新网  2012-03-08 11:32

[摘要]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3月7日在谈到促进消费的有关措施时表示,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他还称,“限购令”、“限贷令”与扩大居民消费需求并行不悖。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3月7日在谈到促进消费的有关措施时表示,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他还称,“限购令”、“限贷令”与扩大居民消费需求并行不悖。

3月7日下午,李朴民在中国政府网解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时作此表示。

对于网友质疑多城市实行“买房限贷”、“买车限购”与继续扩大内需的政策方向相左这一提问,李朴民表示,两者并不矛盾。以住房市场为例,部分城市执行“购房限贷”是为了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李朴民称,扩大内需最重要的是扩大居民消费需求,未来在努力提高居民的消费能力的同时,将逐步健全各项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积极发展消费信贷。其中就包括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政策。

另一方面,李朴民强调,未来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抓紧研究健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并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链接阅读:报道称四大行2月新增贷款规模远低于预期

报道称,从四大银行的人民币贷款投放情况来看,预计整个银行体系新增人民币贷款约5000亿元,规模远低于市场预期。

统计显示,截至2月19日,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约700亿左右,其中一家银行新增贷款数为负。2月的前两周,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仅有300多亿。随后一周的投放量基本等同前两周投放量,但仍未呈现爆发式增长。而1月份中国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7381亿元,也远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人民币1万亿元。

HOT:继2月26日千人看房团成功举办,为了帮更多网友圆置业梦想,3月18日看房团将再次起航,报名火热进行中!新轮探市之旅即将启程!

本地新闻:

西安开发商一成首付促销 购房者看清是"馅饼"还是"陷阱"

没有只有更低 西安打折楼盘盘点

选择城东安家置业 选择幽静温馨之愉

西安经适房现大量违规申购 房管部门被指失职

新闻:

逆势投300亿建高楼 绿地深陷超高楼扩张的质疑中

招商地产库存400亿仍逆势扩张 多处深陷“维权门”

单身女性该买什么样的房子该买什么样的房子?

2012年楼市调控不会放松

限购令暂无松绑迹象 内地投资者加码境外购房

今年楼市看两大博弈 调控打击谋长效

史玉柱与王健林豪赌 下半年房企没有好日子过

一毕业就想买房的心态不正常? "住房难"涉及观念

男人买房女人选房 打开三八的礼物赢得美人心

楼市今年不会崩溃性下跌 保障房是楼市解毒剂

黄奇帆赞财税改革试点 表示房产税应推广

以价换量撬动楼市"小阳春"各大开发商业绩斐然

冰岛地方政府组团招揽黄怒波 中坤重心在国内

税制改革存房产税等六悬念 代表专家共同求解

政协委员呼唤小产权房春天 可以部分纳入保障房

 

标签:发改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