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房价正在触底 专家建议:西安购房者需要抓住时机

西安晚报  2012-04-12 08:43

[摘要]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房地产大变革”成为此次论坛的压轴话题,引发地产界以及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在此次论坛上“房价至少还有15%到20%的下跌空间”这一观点的提出,更是引起众多购房者的强烈关注。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房地产大变革”成为此次论坛的压轴话题,引发地产界以及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在此次论坛上“房价至少还有15%到20%的下跌空间”这一观点的提出,更是引起众多购房者的强烈关注。

尽管在“楼市调控短期难以松绑”这一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但多位与会代表也指出,为了抑制房价上涨,在打压房价的同时,也使得一些刚性需求得不到满足,楼市调控政策需要进行微调。那么,西安的房价究竟会以何种趋势发展?是如专家所言的下跌15%到20%?还是稳步持续上扬?对此,记者分别采访了西安的置业者、房地产商以及专家学者,看他们是如何解读西安房价的。

刚需族

谨防“过度”观望失良机

首次置业者,一直被认为是楼市的基础购买群体,即所谓的“刚需族”。小罗是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目前处

于工作初期。因为明年准备结婚,所以本打算在今年年初购房,但是楼市的调控政策以及略有下跌的房价,让他决定再等一等。“虽然十分想拥有自己的房子,但是就目前的经济收入状况来看,如果房价能有大幅下跌,再等一等也是值得的。”小罗向记者说到。

显然,一轮轮的降价,加重了刚需群体的观望情绪。但是,从不同城市来看,购房者预期未来房价下跌的占比有所下降,预期未来房价持平和上涨的占比有所提升,中西部三线城市购房者预期房价下跌的可能性。

在此次博鳌论坛上,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提出,虽然房价存在下跌空间,但是不同城市和不同地段的房价调整也不同。他还说到:“有些二三线城市,房价比较低,不但下降不了,可能还略有上升。一线城市的核心地段,价格也降不下来。”

同样是首次购房的张先生表示,就目前西安的经济发展状态以及楼市来看,房价还在可接受范围内。因此,在综合考虑自己的实际住房需求、经济收入状况以及房产企业推出的多种降价优惠之后,他表示会于近期购房。

二三线城市

楼市房价下降空间小

自2011年年末以来,楼市调控会不会放松,一直就是房地产界及民众最为关心的话题。针对楼市调控政策,在此次论坛上,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国家出台一系列调控措施,是特殊情况下采取的特殊政策。限购政策实施近两年来,取得了一定效果。他同时强调,现有的调控政策需要进行微调,以满足刚性需求。

会议上,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表示,二三线城市房价下降空间很小,一线城市只是周边城区房价会跌,但是市区内房价很难降。他预测,限购政策今年不会取消,未来房价上涨趋势会减慢,刚性需求会逐步满足。西安的许多楼盘在2012年纷纷以价格优惠为主要营销模式,从季度的销售情况来看,得到大多数以自住为目的刚需族的青睐。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房企了解到,目前开发商之所以会打折促销,一部分原因是去年有部分存量房急需消化。等到存量房消化之后,开发商的资金也就基本回笼到位,也就意味着下半年的降价几率十分小,因为开发商此时考虑的问题是该如何盈利了。所以上半年作为购房者来说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购房时机。

销量上涨

越早出手越省钱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在论坛上强调,限购是在特殊情况下采取的特殊措施,楼市调控政策之所以短期难以退出,关键因素在于房价还没有调整到合理价位。省社会科学院区域发展咨询中心主任张宝通向记者说到:“目前楼市已经开始降价,从西安、北京等城市的成交量来看已经出现上涨。这是由于开发商下调价位的举措迎合了刚需族的购买需求。也就是说,有刚需族作支撑房价依然有上涨空间。”

西安房价是涨还是跌?是置业者最关心的问题。张宝通表示:“西安的房价何时触底跟政策密切相连,但可以肯定的是,西安的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崩盘’式的下降。”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逐渐成为购买主体的80后有着很大的需求,市场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谈到如何给予购房者良性建意时,张宝通说到:“消费者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而不断上涨的成交量就是消费者的态度。”很多买房者总是想着再等一等,期待房价能够有大幅下降,但随着销量的逐渐上涨很有可能没有迎来降价反而等到价格上涨。在成交量普遍看涨的行情中,尽早出手可以为购房者尽可能多省钱。

相关新闻:

楼市促销热土地成交依然冷 房价回调趋势未改 

谢国忠:开发商抱侥幸心态 房价还要继续调整

"总理房价"是误读算法上有大缺陷 误差至少20% 

每日谈:丈母娘炒热房价求安稳 女性二次置业显独立 

房价进一步下探 心动之际留神开发商暗减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