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撑市 3月西安楼市小阳春名至实归

西安晚报  2012-04-12 08:45

[摘要] 进入3月,伴随着上半年楼市传统旺季的到来,同时借2月呈现的刚需观望松动良机,房企打折促销风潮再度呈现,全国各主要城市普遍呈现销售大幅上涨之势。据统计显示,作为以刚需为支撑主体的西安,3月楼市“小阳春”名至实归。

进入3月,伴随着上半年楼市传统旺季的到来,同时借2月呈现的刚需观望松动良机,房企打折促销风潮再度呈现,各主要城市普遍呈现销售大幅上涨之势。据统计显示,作为以刚需为支撑主体的西安,3月楼市“小阳春”名至实归。

开发商重拾信心

3月楼市供应增长近10倍

进入3月传统旺季后,市场新推盘量明显增多,许多项目一改往常冷淡入市的态度,加大推盘力度,推出适合首置、首改等刚需群体置业的房源。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30日,我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为155.14万平方米,环比2月增长近10倍,同比去年3月上涨15.33%。

预计“银四”,置业刚需在房企促销拉动下,商品房销售量仍将呈现放量,也将带动房企近期市场供应维持

高位水准。

观望持续松动

3月商品房销量大涨

在供应量大增的同时,西安商品房市场不负重望,销量大步上涨。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西安商品房成交面积为88.78万平方米,环比2月上涨74.25%,同比去年3月上涨89.21%。其中,普通住宅市场销售面积为65.35万平方米,环比涨幅51.34%,同比去年“限购”首月的3月份大幅上涨120.78%。

另外,从3月份楼市成交来看,西安楼市表现出良好的增长趋势,“小阳春”名至实归。其中尤以商业市场交易较为火爆,在3月后两周一度与全市普通住宅销量分庭抗礼。

3月普通住宅房

成交均价6558元/平方米

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西安市普通住宅房成交均价为6558元/平方米,环比2月增长6.26%,同比去年3月上涨8.72%。从3月成交前十名可以看出,多数为商品住宅,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全市普通住宅的成交均价。此外,从全市典型楼盘分析可以看到,作为市场刚需需求主体的品牌房企中档及中高档项目成交均价与上月相比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降。

相关新闻:

房产中介:“银四”刚需很强 市场略显乏力 

刚需释放或摧楼市变局 多举措并举促房价回归 

房价走势扑朔迷离 刚需一族蠢蠢欲动最看重房价

抄底正当时 二手房讨价还价18大绝招学着点

"小阳春"受限刚需难持续 楼市仍存降价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