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置业说到多 旺季选婚房准备功课要做足

新文化报  2012-04-24 10:19

[摘要] 房子之于恋爱中的男女,是两人甜蜜的窝,是升华爱情的最佳场所。但购买婚房,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结婚旺季,选婚房之前,要做好什么心理准备呢?

房子之于恋爱中的男女,是两人甜蜜的窝,是升华爱情的场所。但购买婚房,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结婚旺季,选婚房之前,要做好什么心理准备呢?

准备篇:按照实力买房

近年来,“买房”成为很多准备结婚的都市年轻人面临的大事。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买房的初衷已不再以周边环境好坏、品质良莠为衡量标准,更多考虑的是房屋是否“够住”。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即将在“五一”举办婚礼的小梁,他表示,自己和女友都是长春本地人,父母有房子,但面积太小,结婚之后不能四口人一起住,所以想考虑再买套小户型。但由于工作刚刚稳定下来,两个人又没有太多存款,所以只能由父母垫付首付,剩下的等结婚之后慢慢还贷,虽然有些艰难,但总算有个自己的小家。

买房篇:价格、配套同等重要

一般而言,居于城市中心,是大多数人的梦想。就日常生活而言,居家在市中心,交通、餐饮、购物、休闲,生活配套的质量无与伦比。但是在城市中心大多数建筑都属商业性质,可建造的新楼盘有限。鉴于大多数单位都位于城市中心,而市中心楼盘的价格往往售价较高,超出了年轻人的承受范围。因此,首次置业者不妨将婚房选在距离市中心稍远、房价适中的区域。

此外,由于很多年轻人将来的工作地点会发生变化,因此也应该把选房重点放在交通配套方面,门前的公交线路有多少条,都通向哪里,有无地铁站及地铁站规划等,都要考虑进来。当然,如果两个人工作区域不同但都很稳定,建议偏重女方。

选择篇:哪种贷款更划算

首次置业者在购房时受资金限制,大多需要贷款。一般而言,贷款的人都会选择至少10年以上的贷款年限。为了减轻“房奴”的生活负担,减少利息的过多支付,首次置业者选择公积金贷款。按照调整的利率,目前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5.94%,而五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则为7.05%。按照现有利息,以贷款25万元,等额本息还款20年为例,采用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最终要还的利率相差几万元,这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此外,首次置业者也可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目前比较常见的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其中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是指借款人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此种方式一般为银行默认的还款方式;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即借款人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逐月递减,此种还款方式前期还款金额较大,但还款总利息相对较低。如果还款人本身工作稳定,能够承担一定经济压力的话,可以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这种还款方式要比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支付的利息少,但前期的还款压力要大一些。

HOT:西安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为约“惠”刚需,搜房网联合卡布奇诺国际社区举办团购活动,195套双地铁畔准现房,60-135平米臻品户型,团购价每平5150元起!优质社区巨惠不断,期待你的参与!

相关新闻:

楼市调控大方向不变 积极酝酿刺激刚需入市政策

刚需购房优惠有望常态 住建部研究相关政策

刚需置业警惕购房陷阱 八大陷阱让您防不胜防

春季买房进行时 搜房支招刚需置业十大步骤

刚需首次购房需要注意的问题 新手买房分五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