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二手房打折幅度均"缩水"刚需购房人群萎缩

新闻晨报  2012-04-30 01:13

[摘要] 不少近期淘二手房的客户有个共同的感觉,房东比前几个月“牛气”了。记者从部分中介门店了解到,本月以来,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再度收窄,成交量也有所下滑。而在一手房方面,机构数据显示,5月份打折优惠楼盘总数预计也将较本月小幅减少。

不少近期淘二手房客户有个共同的感觉,房东比前几个月“牛气”。记者从部分中介门店了解到,本月以来,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再度收窄,成交量也有所下滑。而在一手房方面,机构数据显示,5月份打折优惠楼盘总数预计也将较本月小幅减少。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对全市百家门店成交统计显示,4月前三周,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11%。议价空间再度收窄,在已完成的买卖成交中,议价空间超过5%的一单也没有,购房者“砍价”普遍只能砍到2%-3%左右,“零议价”成交的也不在少数。分析人士认为,首套房及置换升级这两类刚性需求支撑着4月份二手房成交量维持相对平稳态势。房东心态随市场回暖恢复而变化,导致二手房议价空间收窄,一定程度上再次加剧上下家之间的价格僵持。

优惠缩水迹象同样出现在一手新房市场。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5月本市推出打折优惠措施的楼盘数量共计207个,环比4月的217个小幅缩水约4.6%。值得注意的是,5月打折优惠项目虽然仍主要集中于外环外地区,但占比明显下滑,中环及内环的优惠楼盘数量则出现大幅增加,占全市总量的1/4以上。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季度,部分刚需项目率先吹响2012年"以价换量"的号角。3月楼市成交量达到了80万平方米,创近十个月来的记录。但在限购令影响下,相对低价位的刚需产品爆发式成交,也使得当前楼市中刚需购房人群数量出现明显萎缩。从4月开始,刚需市场开始进入休养生息的阶段,不仅促销楼盘的数量有所减少,其分布也开始由外环外地区向中环及内环地区倾斜。

HOT:“红五月”狂购30天,为约“惠”刚需,搜房网联合卡布奇诺国际社区举办团购活动,195套双地铁畔准现房,60-135平米臻品户型,团购价每平5150元起!优质社区巨惠不断,期待你的参与!

本地新闻:

4800元/平米起 五一劳动节80后买房不再难

"红五月"狂购30天 西安新开十盘大推荐

新闻:

害人不浅家居坏 十大必读卧室装修禁忌(图)

专家支招:家装可以这样省钱 基础装修利用起来

2012爱情之火燃烧 80后装修必知婚房[图]

2012爱情之火燃烧 80后装修必知婚房[图]

观察:"五一"楼市降价盛宴或现阶段性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