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助推西安城西楼市打响品质战

西安晚报  2012-08-30 07:00

[摘要] 和其他区域相比,西安的城西区域楼市开发可谓起步早、发展慢。近年来,在西咸新区成立的利好因素带动下,城西区域规划、发展等都有了明确的目标,加上正在修建中的地铁3号线贯穿城西,今天的城西已经进入了一个良好的发展轨道。

和其他区域相比,西安的城西区域楼市开发可谓起步早、发展慢。近年来,在西咸新区成立的利好因素带动下,城西区域规划、发展等都有了明确的目标,加上正在修建中的地铁3号线贯穿城西,今天的城西已经进入了一个良好的发展轨道。

在区域大发展的同时,区域内的楼市也在奋勇直前。尤其是在天朗、龙湖、沣东、华润、立丰等品牌房企的抢滩入驻下,区域内楼市开发呈现火热势头,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城西的楼市在品质上必将有个质的飞跃。

工业区楼市亟待发展

说到西安的城西区域,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城西是个工业区”,其次是城西有很多文物。可以说,城西区域的底子很好,西周都城的昌盛、阿房宫的雄伟建筑、大唐西市的繁荣、丝绸之路的文化渊源,都为城西留下了其他区域不可比拟的历史文化资源。建国初期城西又迎来了我国工业建设的波高潮,国家在西安实施的重点项目中,超过半数都选择了城西,使得城西成为西安发展较早的城区。但也正是因为城西工业的发展,使得该区域的房地产开发“起步早、发展慢”,落后于其他区域。

》》延伸阅读:西安楼市年中节点调查

一位对城西楼市发展比较熟悉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前些年在城西几乎看不到高端楼盘,由于许多国有工业厂区面积过大,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区域内的商业配套也非常落后,加上西二环之外城乡结合部村庄较多,脏、乱、差已经成为这些村落的代名词。此外,城西区域内开发了大量的小产权房,让许多购房者想买又不敢买。

近年来,随着“西咸一体化”规划的提出,城西的房地产发展迎来了前所谓有的发展机遇,城西楼市一跃成为西安版图上最为引人注目的区域之一。

城西楼市的春天来了

在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实施下,城西的楼市迎来了美好的春天,首先,作为老城区,区内著名的汉长安城遗址和阿房宫遗址为城西奠定了的历史资源优势;其次,城西区域作为西咸一体化的连接枢纽,将随着西咸一体化的发展而发展;此外,城西区域比邻楼市发展非常成熟的高新区,可以借势发展;城西区还位于陕西“一线两带”发展战略的中心位置……这些优势和资源都为城西未来的发展增添强大的动力。

按照合富辉煌房地产的市场调查显示,虽然城西的城市骨架相当大,但是城西的房地产开发主要集中在环城西路与西二环之间,西二环以西几乎没有。之所以集中在这里,一是因为这里距市中心近,交通购物方便;二是因为西二环外主要是工业区,不便于做房地产开发。此外,在三桥区和六村堡片区基本都是原来的福利房和集资房,商品房开发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此外,从数据调查显示,目前城西在售分房源来看,市场供应的产品类型不全,从房型看,多集中在两房、三房 ,相对而言,四房和一房的供应量明显不足。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副总经理李宇兵表示,从城西区2010年以来商品房市场发展走势与全市发展来看,受区域在售项目数量少等原因影响,城西区商品房市场销售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局面,从城西区住宅市场目前成交均价与全市对比来看,城西区住宅市场价格与全市水平持平;从土地市场来看,受早期城市规划建设影响,城西区目前可供开发的土地较少,而更多的项目则以城中村改造为主。随着城西区大规模的拆迁改造进行,以及沣渭新区规划建设的全面出台,未来城西区土地供应量有望增加,城西区商品房市场将得到更大发展。

《《房地产三大关键词:以价换量 政策微调 调控不动摇

品牌房企入驻 楼市提速前进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城西区域内的土地成本低,环境资源优势明显,加上政府花大力气致力于城西基础设施的改善等等优势,都为城西的楼市的快速发展带来更多期盼。同时,除过原本立足于城西开发建设的泰盈、金泰、华宇等房企之外,目前宏府、天朗、龙湖、万科、沣东、华润、立丰等众多大品牌房企也先后抢先入驻城西,并已经在或即将在城西建设大规模、大体量的房地产项目,产品业态将涵盖经适房、公租房、普通住宅、高端住宅、商业项目等,届时,城西的楼市可选余地会更大。

业内人士表示,大品牌房企的进驻,必将推动城西楼市品质更新换代,从而带动整个区域人居水平大踏步提升。同时,在这些大品牌房企的助推下,区域内的环境设施,商业、餐饮、医疗、休闲等配套也会快速完善。为此,业内人士建议广大购房者,在选购房产时,一定要跟着城市大的规划走,目前城西楼市房价平和,非常适合买入。相信不久的将来,在西咸一体化的带动下,在大品牌房企的助推下,城西的房地产开放将会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届时,这里将是西安又一个投资价值高地。

HOT:售楼部不打烊,全城夜闪购!西安搜房网联合四大楼盘上演史上最“惠”折扣盛宴。美寓华庭95-110平,闪购价5960元/㎡;广厦水岸东方优惠享受85折;颐和盛世75折优惠,3170元/㎡起;高新·未未来优惠5000元!如此"给力"的优惠,您还在等什么,赶快抢购吧!

相关新闻:

诺亚财富研究报告称 推动房价上涨因素仍存在

西安房价仍暴利? 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十大理由(图)

房价缘何"涨声"再起 全面反弹条件是否已具备?

房价上涨强化政策加码预期 未来调控两条主线

楼市调控再出拳多项可备选 房价上涨预期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