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旅游地产被指投资过热 涉及金额超千亿

第一财经日报  2012-10-14 08:23

[摘要] 地产调控政策基调未变,一片萧条的房地产市场,却见得一片风景独好,这就是近几年异军突起的旅游地产。

地产调控政策基调未变,一片萧条的房地产市场,却见得一片风景独好,这就是近几年异军突起的旅游地产。

海南便是典型一例。不足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动辄引来数十亿、上百亿的投资,旅游地产项目星罗棋布。十大房企排行榜中已有半数房企进驻海南,包括万科、雅居乐、恒大、碧桂园、绿城等知名房企。

云南旅游(002059)地产更是达到狂热的境地。在从丽江、大理、腾冲、普洱的漫长旅游资源带上,动辄圈地几千亩甚至几十平方公里、投资数百亿元的旅游地产项目星罗棋布。

万达集团(廊坊万达广场)更是重金下注旅游地产,其在长白山、大连、武汉、西双版纳、琅岐、武夷山等地的投资规模预计高达1700亿元左右(小区网 论坛)。

事实上,瞄准旅游地产这块肥肉并不是这一两年的事情。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国内已有超过50家房企涉足旅游地产,涉及项目金额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一些房企的旅游地产份额甚至高达六成。

由于在城市范围内针对土地的政策和限制繁多导致几乎已无地可圈,开发商库存压顶,生存压力越来越大。于是,城市边缘地区,特别是旅游区域就成了开发商打擦边球的灰色地带。

HOT:银十特惠风暴再次强袭,搜房网携华远君城、加州壹号带来楼市盛宴!华远君城闪购价5604元/平,劲省17万;加州壹号一口价4080/平,10套特惠房源邀你来选。蓄势楼市"银十",好房多多优惠多多,快来参加吧!

今日看点:

还房贷养老婆 西安男人每月要赚多少钱才靠谱

国土部相关人士称:土地市场未现全面回暖动力

旅游地产被指投资过热 涉及金额超千亿

众房企“攻城略地”“以价换量”或致楼市回暖

香港四大地产商现接班难题 或将无力2次创业?

住建部秦虹:控房价保刚需调控显效

西安保障房资格审核超时可举报 保障房资格审核70个工作日办结

比亚迪户县圈地农民遭驱赶 政府通报核查结果

西安即日起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大检查 在建工程存隐患一律停工

楼市旺季落空改变市场预期 房企迟开盘押注暖冬

销售总额已突破4000亿元 多房企或将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土地市场高烧不退 资金饥渴缓解房企举债扩张

无论西安房价降不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年内房价不会大幅反弹 节后两“政策”均无关调控

房地产行业被指泡沫严重 商业银行房贷已到黄昏

9月十大城市新房指数涨幅缩小 楼市或平稳发展

2012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 地产5大佬杀进前十

万科全年销售或突破1300亿 郁亮称不买地会饿死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失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