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利率告别折扣时代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经济参考报  2013-03-22 08:29

[摘要] 业内分析人士称,调整房贷利率是银行从风险和收益平衡出发,采取的谨慎举措。但利率调整只是治标之策,想要治本还有赖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只有当房价与国民收入相匹配的时候,房贷业务才能再次成为银行的一项稳定收益产品。那时,银行自然会根据市场信号作出反应,而房贷利率也就不再是牵肠挂肚的问题了。

 

房价稳定才能不“牵肠挂肚”

“其实,人们买房特别是首次置业者考虑更多的并不是房贷利率,而是房价是否合理。就像我,跑遍了整个广州去看房,首先考虑到因素是能否承担起首付,能否按时支付月供才是关键。”正准备买房结婚的广州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业内分析人士称,调整房贷利率是银行从风险和平衡出发,采取谨慎举措。但利率调整只是治标之策,想要治本还有赖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只有当房价与国民收入相匹配的时候,房贷业务才能再次成为银行的一项稳定产品。那时,银行自然会根据市场信号作出反应,而房贷利率也就不再是牵肠挂肚的问题了。

在银行方面,为防止房贷风险,不能一味地依靠利率杠杆,而要根据贷款人的真实收入情况,审慎发放贷款,建议将纳税证明作为收入依据,严格按照实际收入的一定比例发放贷款。

预测:地方细则一旦出台 二套房贷很可能收紧

房贷享8.5折优惠 与项目品质和个人信用挂钩

今年“两会”期间,房产政策成为了焦点话题,“国五条”中提及的“房价上涨过快地区,需要提高首付比重、提高贷款利率”让市场颇为敏感。不过记者从宁波多家银行了解到,因为宁波的“国五条”地方细则尚未出台,总行也未对现有政策进行调整,目前宁波市场执行的房贷政策照旧,仍有银行可以提供8.5折利率,但是各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一旦细则出台,房贷政策和房贷规模随时有可能做出调整。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目前情况,进一步收紧二套房贷政策的可能性不小。

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来随着房产市场的政策变化,不少商业银行有意识地收缩个人房贷规模,转向小微业务和个人经营性贷款,相比周边区域,宁波的房贷利率还是比较优惠的,依旧可以享受8.5折优惠,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享受优惠的条件变得更苛刻,不但与房产项目本身的品质、口碑有关,也与个人的情况紧密相关。目前市场上,一手房相比二手房更容易享受到8.5折优惠。

HOT:广厦水岸东方团购火热来袭,参与团购即可享受交1万抵5万的超值优惠,安家公园中,坐拥地铁1号线,准现房,团购价,四期【翠堤】53-140平舒居户型,限时限量抢购中……

相关阅读:

国务院: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将提高 或突破60%上限

学者刘璐:二套房贷政策趋严的作用可能相当有限

20%个税逼出逆行交易:房贷未批买卖双方先缴税

银行加急办理二套房贷 楼市新政山雨欲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