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养老金通货膨胀:退休后存款百万只能吃盒饭

财讯网  2013-06-11 16:19

[摘要] 80后对于养老问题的担忧,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的强烈,养老本该不是年轻人担心的事情。但是近年来中国养老金面临问题被频繁曝出后,年轻人对于养老的担忧不断放大。资金缺口的问题被澄清之后,养老金面临通胀危机确实不争的事实。

80后对于养老问题的担忧,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强烈,养老本该不是年轻人担心的事情。但是近年来中国养老金面临问题被频繁曝出后,年轻人对于养老的担忧不断放大。资金缺口的问题被澄清之后,养老金面临通胀危机确实不争的事实。目前中国的基础养老金率偏低,截至2011年养老金年化平均率仅为1.8%。2006年之前中国养老金率问题还并不严重,原因在于1997-2006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幅度基本都在2%以内。

对于养老问题的担忧,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强烈,养老本该不是年轻人担心的事情。但是近年来面临问题被频繁曝出后,年轻人对于养老的担忧不断放大。资金缺口的问题被澄清之后,养老金面临通胀危机确实不争的事实。目前中国的基础养老金率偏低,截至2011年养老金年化平均率仅为1.8%。2006年之前中国养老金率问题还并不严重,原因在于1997-2006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幅度基本都在2%以内。

可是进入07年之后中国的物价与房价出现快速上涨,最近五年中国CPI的年均增速超过3%,长期通胀压力的增大,凸显养老金缩水的尴尬。与西方国家相比,中国人老有所养概念根深蒂固,很多人辛劳一生为的便是,在老年的时候能够安享晚年。养老金面临通胀危机的问题不容忽视,未来增加养老金投资渠道,是解决养老金面临通胀危机的关键。此前证监会曾表示,我国目前大约有2万亿余额地方养老保险金和2.1万亿住房公积金余额,如果将这些资金进行统一管理,学习社保基金投资股市获取,无论是对个人、政府还是资本市场均大有好处。

2012年3月广东养老金入市的消息得到官方证实,社保基金理事会将代理广东政府委托的千亿元养老金投资运营。1000亿元中可进入股市的不超400亿,分析称入市迫于亏损压力。对于养老金入市的问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表示,广东部分基本养老保险资金交由社保投资运营也是一项改革,只要改革就比停滞不前要好。

新闻背景:盒饭涨价引发了一个关于养老危机的话题,分析认为如果按照当前十元盒饭价格与4%的年均通胀率计算,30年后一盒饭价的价格将涨到32元,一位老人一日三餐都吃盒饭则要花费百元。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详细汇总资料计算,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为75岁,中国人用20年的时间将平均寿命增长了5岁,按照20年之后80岁的平均寿命来算,男人60岁退休“盒饭钱”超过70万,女人则超过百万,按照现有的退休水平,老了后能否买得起盒饭成为人们担忧的话题。

本地新闻:

西安9日空气质量指数仅32 今年最清新的一天

陕西逐条江河检查隐患 确保安全度汛

客运站客流量增幅1倍以上 车站抽调60辆应急运力加班

端午小长假首日:火车站发送旅客12万人 较去年同期增长8%

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覆盖所有地区行业领域

西安集中整治“医闹”行为

新闻:

房产税扩围难抑开发商拿地热情

香港地产大佬批评一手楼监管措施"吹毛求疪"

叶檀:要打破地方债三个恶性循环 房价就不能暴跌

违背人民利益会受自然惩罚 楼市泡沫难逃破裂命运

房企联姻或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联手要做大市场

一线城市成地王集中营 房产税扩围难抑土地热

解密香港"牙签楼"每平米售价破30万

前5月财政揽5.6万亿 房地产相关税收大增

今日话题:房产税是"狼来了"还是"狼"真的来了

高校内冒出超低价精装公寓 买房时签"60年租赁合同"

史上最严国五条仍有空子钻 炒房客转战二三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