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四月西安土地市场微复苏 前四月供应呈现“L”字型

房天下  2013-06-27 15:05

[摘要] 调控犹如大禹治水,理应疏堵结合,在严控房价上涨红线的同时,西安提出2013年土地供应计划,遏房价涨势,市政府寄希望于13052.757亩住宅供地,但一季度已经过去,二季度也走过了1/3,西安的土地供应计划又完成了多少?

2012年,在各地土地出让金收入大幅缩水的情况下,西安土地供应量、成交金额双双上涨,成交21479.328亩地,成交金额近350亿。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从量价齐飞到跌入谷底、从一地难求到无人问津,西安土地市场遭遇的悬殊变化,只不过用了几个月的光景。

调控犹如大禹治水,理应疏堵结合,在严控房价上涨红线的同时,西安提出2013年土地供应计划,遏房价涨势,市政府寄希望于13052.757亩住宅供地,但一季度已经过去,二季度也即将走过1/3,西安的土地供应计划又完成了多少?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对2013年西安的土地供应量进行了调查。

西安在2013年前四月土地挂牌情况

开年以来,西安土地市场寒冰未消,整个一季度全市挂牌出让土地面积仅4587.817亩,其中住宅用地580.811亩。一月份供应的476.873亩地成为主力,二三月份出让量悬崖式回落,仅为百亩之下。三月份市场因国五条而异常,除千人排队购房、“日光盘”横空出世、离婚率激增这些怪相之外,“楼热地冷”成为国五条大背景下西安市场特有的怪相。

步入四月份,西安地市有解冻迹象。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止到4月24日,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已公布4月出让的土地有3宗地,总出让面积349.522亩,相比于3月挂牌的321.023亩微涨8.9%。其中,住宅用地为227.745亩,而此前三月份挂牌的住宅用地仅有10.863亩。土地供应在连续萎缩2个月之后开始缓慢复苏。

QJ10-6-475地块一家独大 土地保证金高达6亿元

本月挂牌土地宗数较少,从土地性质上来看,商服、居住、文娱用地各有一宗。而二三月份居住用地挂牌量都特别少,四月份,曲江大明宫QJ10-6-475地块的出让,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住宅用地“空档期”。

QJ10-6-475地块,位于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凤城四路以南,东二环北延伸线以西,出让年限70年,土地用途划为“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出让面积达227.745亩,巨幅地块的出让,让曲江大明宫高调进入了人们的视野,高达六亿元的土地保证金更让此地块的竞拍扑朔迷离。

一边是旧版块的日益饱和,一边是新兴板块的成功诞生。毫无疑问,QJ10-6-475地块的出让,预示着凤城四路版块的再次崛起。实际上,从2012年,刚需置业就爆发在西安城市新中心,西安北城以崭新的面貌、规划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成为一剂强心的诱饵,大牌大盘扎堆入驻,引爆城北巨变导火索,“置业大北城”一度成为西安楼市最强劲的风向标,凤城四路版块位于城北核心地段,拥有完善的配套和服务,未来必将成为北城的地段,可以预见的是,QJ10-6-475地块的出让,将引领繁华地段上的新繁荣!

相关阅读:

土地热潮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下半年或全面升温

国土部门公务员变身土地推销员 背负成交任务

天地源拟斥39亿获西安雁塔约374亩土地

房企存货或超1.56万亿 钱荒下土地市场或转冷

再不集约节约 将无土地可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