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如何选购婚房 环境户型人文排名靠前

北方网  2013-08-08 15:42

[摘要] 婚房在那些追求浪漫的新人眼中不只是一个安身的住处,更是他们维持爱情甜蜜、婚姻保鲜的关键。为此,《今晚经济周报》发起调查,看当下年轻人在选购婚房时更注重哪些方面。调查发现,最受欢迎的前三名是“环境”、“户型”和“人文。

婚房在那些追求浪漫的新人眼中不只是一个安身的住处,更是他们维持爱情甜蜜、婚姻保鲜的关键。为此,《今晚经济周报》发起调查,看当下年轻人在选购婚房时更注重哪些方面。调查发现,的前三名是“环境”、“户型”和“人文。

婚房讲究浪漫 花钱心甘情愿

七夕将至,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故事是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浪漫情怀。古今中外一段段唯美动人的爱情传说,让人们对爱情有着无限浪漫幻想。忙碌的都市生活并没有冲散人们对爱情与浪漫的追求,在调查中,有56%的人承认自己或爱人渴望浪漫的生活。当这份爱情需要安家时,浪漫能否继续保持就要取决于同一个屋檐下的两个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选购婚房就是一段婚姻迈出浪漫的步。在被问到婚房与浪漫是否相关时,92%的人表示二者之间相互关联,其中大部分人认为关系密切。可见人们对浪漫的追求在婚房上有着非常明确的体现。

但是想拥有浪漫的氛围并不能只靠口头上的海誓山盟,也需要一个浪漫的场景。相关调查显示,87%的人愿意在经济能力允许的条件内,为打造婚房中的浪漫气氛花更多的钱埋单。浪漫的设计风格总是能让人充满期待,在婚房装修中已成为经久不衰的主题。

网友糖糖在网上展示自己的婚房时介绍到:“87平米的房子不算大,但却让我和老公在装修设计上花了一番苦心血。在我们眼中这粉嫩的色调最能体现罗曼蒂克的幻想,还要配合白色和红色的点缀就更有层次感,尤其是墙上那个碗型吊灯散发的迷人淡黄色灯光更让人沉醉不已。为了选购这些家具和配件实在是费了不少功夫,但真正住在这里就会发现,为这种浪漫气息掏掏腰包、跑跑腿不亏。”

环境户型人文 三大浪漫看点

调查显示,62%的人希望婚房生活能够充满浪漫气息,那么一套怎样的婚房才具备浪漫的基本条件呢?在调查中我们也得到了答案。在大空间、、豪华装修、优雅环境、配套设施、社区景观、户型设计、物业水平、开发、创新元素和邻里素质等多个选项中,的前三名是:优雅的周边环境、完美的户型设计和高水准的邻里素质。不难看出,浪漫的婚房不仅要有优良的客观物质条件,也要在精神上给人带来美的享受。

优雅的周边环境能够使居住者赏心悦目,而完美的户型设计更是让新人在装修时就赢在起跑线上,简单的修饰就不难体验到良好的居住感受。高水准的邻里素质是对小区整体人文水平、社区风貌的诠释,良好的人文环境对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每日从邻里之间带一份灿烂温暖的心情回家,也是家庭浪漫温馨的催化剂。

选购二人小窝 浪漫兼顾现实

婚房有买有租,但新人对浪漫的追求却一如既往。在被问到租房结婚是否依然浪漫的问题时,人们各持己见:44%的人认为只要把房子布置得温馨,租房浪漫犹存;56%的人认为房子不属于自己,很难体会到浪漫情怀。不难确定,租房结婚确实会使浪漫感稍有打折,房子是不是自己的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新人对婚房的装修力度,稳定感和归属感的缺失也会减弱浪漫的气息。婚姻需要生根发芽的土壤,它的浪漫也需要脚踏实地的基础,这种想法无可厚非。

一些房东为了针对婚房市场的租房需求、提高竞争力,也纷纷打出浪漫牌。一些短租婚房更是交通、小区环境、装修风格都紧扣浪漫气氛吸引新人,房主不惜重新装修,改造出喜庆温馨的浪漫风情,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

另外,不同时代的人对浪漫各有理解,41%的人认为如果与父母同住婚房会毫无浪漫可言,44%的人认为浪漫会因此打折扣。二人世界是公认的浪漫最适宜发酵的空间。徐女士坦言:“我和婆婆之间的观念总是有分歧,一开始婆婆以出七成房款为条件要和我们夫妻同住。我坚决反对,一直表示宁愿出去租房结婚,其实就是为了避免争吵与误会,也是想好好享受二人世界。浪漫有时候需要随心而为,顾虑太多,哪里还有浪漫?”

拥有浪漫婚房 常为幸福充电

一方面,婚房是爱情的庇护所,另一方面,幸福的婚姻更需要浪漫的婚房来保温。调查显示,95%的人认为一套浪漫的婚房对婚后生活和家庭关系有促进作用。浪漫是一种让人愉悦的气氛,感染着同一屋檐下的两个人。快乐可以传递,可以共享,更可以转化为正能量,为劳累一天的人消解疲倦、安抚心灵。“家”,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在不同时期也有不同的意义。新婚燕尔,最讲究的是两个人的浪漫。拥有一套浪漫的婚房,可以在每天醒来就让心窝里觉得暖洋洋,踏着热恋的回忆。

杜先生就是一位追求浪漫的男士,他说:“时下婚礼的规格不断升级:迎亲的车队越来越长,酒店里的宴席越来越贵,蜜月旅行越走越远,结婚办喜事的费用也越来越高。但是只有家才是永恒不变的。想证明两个人有多么相爱,不一定要铺张多大排场,但是一套梦幻般的婚房,会让她每一天都会记得这份爱。”

相关新闻:

速度围观史上最"迷你"婚房 夫妇新房仅20平米

当下婚房综合症缠住80后 买与不买的痛苦

婚房置业一步到位 成为许多年轻购房者的选择

买婚房有门道 三类人购买婚房技巧值得学习

80后结婚买二手婚房 需从五个方面注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